繁体简体

炒作哈佛大学“中文学习项目”迁台 台媒心虚罢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10-14 09:45:40

微信截图_20211014094211

哈佛大学官网截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学生刊物《克里姆森报》日前报道称,从2022年起,哈佛大学执行多年的暑期中文学习项目“北京书院”将从北京迁往台北,而“北京书院”也将改名为“台北书院”。据哈佛大学官方资料,“北京书院”是北京语言大学与哈佛大学联合创办的暑期中文学习项目。该项目在9周时间内安排了中文强化课程、语伴辅导、中国文化讲座、社会实践调查、中国家庭交流、文化游览等学习和交流活动。

  目前哈佛大学“北京书院”的官方网站已无法访问,取而代之的是“台北书院”,项目整体时长则由9周改为8周,预计招募60名美国学生前往台湾。

  消息一出,台湾媒体热烈炒作“哈佛北京书院”负责人刘力嘉言论称,将项目移至台北是由于北京语言大学“缺乏友善态度”,背后则是中国对美国机构态度的“微妙转变”,更有台媒将此事解读为“中国软实力的下滑”。台湾外事主管部门借此机会称,台湾拥有所谓“没有言论审查的自由环境”,有利于美国学生深入学习中文。

  对于外界担忧在国际教育交流活动中北京的影响力和软实力会有所减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3日回应表示,这就是一个普通的校际交流项目。包括哈佛大学在内的美国高校和大陆高校有众多合作项目,仅一个合作项目不能执行下去,且不说真正原因是什么,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也没有什么值得大肆渲染的。岛内一些政客凡事都炒作,心虚罢了。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