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蔡英文“抽水”自暴其短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14 15:44:37

微信截图_20211014154252

台湾艺人在微博向祖国献祝福(仅截取部分)

      作者 朱穗怡

  最近多位港澳台演艺人员与大陆同行共同参与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国梦.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向全球华人奉献了一台爱祖国、共圆梦的精品晚会。这不禁令人想起早前岛内亲绿媒体轮番攻击和恐吓在大陆参与演出的台湾艺人。这些年不少台湾艺人到大陆发展,参与影视制作、晚会表演,深受大陆民众欢迎和喜爱,但岛内绿媒罔顾事实,动辄对与大陆交往的台湾演艺人员进行威胁恐吓、乱扣帽子,正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早前的争议事件源于台湾艺人小S(徐熙娣)、张钧宁被贴上“台独”标签。据说,东京奥运期间,小S因一句“国手”说,被批评搞“台独”。而张钧宁于2010年发表的研究所毕业论文,题目“我国演艺人员经纪管理之法制问题”中的“我国”二字,遭网友批评有“台独”意味。小S和张钧宁随后皆发表声明澄清并无“台独”立场,但事件在当时仍闹得沸沸扬扬。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不忘从中“抽水”,意有所指地说“台湾是民主自由的社会,支持哪一个政党、哪一些议题、要去哪里发展,都是人民的选择自由,也都应该被尊重”、“因为言论不合自己的意思就封杀、剥夺工作权,这不仅是对个人权利的侵害,也更凸显了两岸在民主和威权两种价值上的差异”、“这对两岸交流不会带来什么正面的意义”。

  这番言论出自蔡英文之口着实荒谬可笑。去年27名台湾人因在大陆担任社区主任助理而被台当局罚款每人10万元新台币。大陆社区助理是正当职业,为何要被罚?蔡英文不是说“台湾是民主自由社会”吗?不是说“要去哪里发展,都是人民的选择自由”吗?蔡当局对赴大陆社区工作的台湾民众开罚,显然是出于“逢中必反”的僵化思维,所以剥夺台湾民众赴大陆工作的权利。正如蔡英文自己所说“因为言论不合自己的意思就封杀、剥夺工作权,是对个人权利的侵害”,蔡当局处罚那27名台湾民众就是对他们个人权利的侵害。

  民进党当局在台湾艺人被贴“台独”标签的事件上大做文章。有媒体发现相关事件的诡异之处:小S和张钧宁的“台独”证据发酵,皆来自台湾惯用平台,并受特定势力营造煽动。据说,小S的“国手说”在Instagram被人截图后,散播到微博等大陆网友惯用的平台。而张钧宁的“论文风波”最早是由台湾一些媒体开始炒作,然后才蔓延至大陆。因此有人怀疑这两起事件是岛内某些政治势力蓄意制造事端,企图干扰、阻挠台湾演艺人员在大陆正常发展,破坏两岸人文交流氛围,挑拨两岸同胞对立,恶化两岸关系。其实民进党早有“自导自演抹黑大陆”的前科。今年5月有民进党立委指控大陆网军伪造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防疫平台“疾管家”对话,并在网上论坛发动攻击。结果有台湾网民揭发伪造对话的其实是亲绿网络写手林玮丰,他“反串大陆网军”、自导自演,而他的老婆正是民进党网络社群中心副主任。林玮丰随后承认造假并道歉。

  民进党当局从来都是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上满口“仁义道德”,实际上却干着卑劣不堪的事情。两岸同胞要高度警惕、擦亮眼睛、精准辨识,不要上当。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