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艺人狄莺:两岸都是自家人 必须追求和平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6-12 10:35:40

  

  台湾艺人狄莺接受中评社访问。(中评社 张颖齐摄)

  民主进步党执政下两岸关系紧张。台湾艺人狄莺接受港媒中评社访问表示,两岸都是自家人、拥有共同的祖先,追求两岸和平是必须的,没有一个母亲会希望自己的孩子上战场,她相信只要不挑衅对岸,她不认为大陆会攻打台湾。

  狄莺,本名林佳璇,原名林妙嬉,出生于台湾,籍贯浙江温州,亚洲大学经营管理学系硕士在职专班,担任演员、节目主持人,参与多项歌仔戏、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演出,并出过唱片。丈夫为艺人孙鹏,儿子孙安佐。

  狄莺表示,她以一位妈妈的身分来看,相信没有一位母亲不担心自己的孩子要上战场,台湾必须设法避战,不要去挑衅对岸,看看乌克兰的下场就知道,不管最终战胜还战败,下场都很惨,而台湾又凭什么与对岸战争?

  狄莺说,台湾可靠经济、科技去争取胜利,只要不挑衅对岸,把自己做好,她相信不会来打台湾,若因挑衅导致战争爆发,那对台湾每个父母、每个年轻人、每个家庭都是一种伤害,乌克兰就是活生生的借镜。

  “两岸和平、保有中华文化是必须的。”狄莺强调,两岸同属中华民族,有共同的祖先、都是自家人,既然如此,为何要内战、要打仗?各自顾好各自的领域,不做无谓的挑衅,不会发生战争。

  狄莺对中评社说,她也认为,执政党要做“去中化”、冲淡中华文化的行径非常奇怪。两岸都是中华民族,执政党为何不去针对其他国家、其他没有亲族关系的人?为何就是要针对同个中华民族?那既然要去中化,就勇敢不要去赚大陆的钱,但其实根本做不到,因台湾经济一半是要靠大陆经贸市场。

  针对执政党近期屡屡爆发诈骗、性骚案等负面新闻,狄莺说,这些事,大家都谈论很多,而她只相信一件事,那就是“所做的一切,老天爷都在看”,如何改变这样的政治氛围,她认为很简单,就是做不好就将其下架,她也相信这次岛内“大选”一定会“翻天”。(记者 张颖齐)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