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医院止步 会是蔡英文的最美风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18 11:19:01

微信截图_20211018111809

图源:台湾《联合报》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前往高雄市立大同医院致赠慰问金给伤者,不过抵达大同医院时,院方即询问市府情况,并以防疫之名婉拒朱立伦入院,朱改在门口致赠慰问金给部分家属。

  高雄城中城大火伤亡严重,震惊社会,政治人物多以行动表达关注,但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前往医院探望时,遭医院以防疫为由挡驾,一天后蔡英文、高雄市长陈其迈及内政部门负责人徐国勇等人赶赴医院却畅行无阻,没人再提什么防疫理由;蔡英文在“双十”大吃在野党的团结豆腐,指大家出席“双十”庆典是最美风景,谁知到了高雄,人性关怀还要分颜色,好像这时最美风景可以独缺蓝色。

  根据新北市议员叶元之指出,朱立伦15日前往高雄市阮综合医院、市立大同医院致赠慰问金给伤者,抵达大同医院时,院方即询问市府情况,并以防疫之名婉拒朱立伦入院,朱立伦改在门口致赠慰问金给部分家属。

  如果医院是以防疫为由谢绝朱立伦进医院,那也就算了,偏偏一天之后,蔡英文在陈其迈及徐国勇等人的簇拥下,众人堂而皇之进入大同医院院区慰问伤员及家属,两个场景对比,真让人看了不禁拍案惊奇,都什么时代了,救人的医院行事竟如此政治挂帅。

  众人要问的是,朱立伦一人进医院,会比蔡英文率众人进医院更妨碍防疫吗?还是,才不过一天时间,医院的防疫措施突然大跃进,再多政治人物要进医院也没问题?

  大同医院是市立医院,当然是听高雄市政府的,朱立伦进不了医院,即使医院不说,市府不说,大家也猜得到是市府授意,要不然就是医院主事者揣摩上意,但此时要市府或医院说实话,恐怕不容易;朱立伦也很清楚个中原因,只是不愿点破,自嘲原来最新标准是要打过高端疫苗才能进医院,打AZ不算。朱氏幽默,也算笑话一则。

  只是,城中城这把火烧出高雄市政府城市治理的大问题,如何改善、解决危老都更沉痾,已经够市府团队想破头皮了,市府竟还有心思在医院里架设政治防线,深怕蓝营政治人物趁机得分,粗暴举止更只凸显主事者的鸡肠鸟肚,如果那么怕蓝营政治人物进医院,是否也要阻挡伤者及家属接受来自蓝营的善款?

  蔡英文在演说中,才向在野党喊话要凝聚团结意识,还趁机抛出包括“四大坚持”两岸论述,用“这样的坚持,从来都不是一党一派的坚持”的文字堆砌,狠吃朱立伦、柯文哲、陈椒华的豆腐,有如强拉在野党拇指画押,还说这是台湾民主最美丽的风景,难道蔡英文可以进医院关怀伤者,蓝营人士止步,也是蔡说要凝聚团结意识的一部分?

  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质询苏贞昌爆发激烈争执,蔡英文事后说,在自己人里面找敌人无助于台湾省发展,然而,医院阻挡朱立伦进医院,朱立伦不得其门而入,被迫在医院大门口外面致赠伤者慰问金,会是蔡英文眼中最美的风景吗?


文章来源:联合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