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人民真的幸福吗?朱立伦批苏贞昌:整天搞分化清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9 09:02:28

华夏经纬网10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立委”黄国书坦承当过政治网民,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说那不是国民党,而是当时大时代的情治单位。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8日指出,过去情治单位的头,就是国民党的头,朱说这是情治单位、不是国民党,就好像说“杀人的是菜刀,不是拿菜刀的人”一样。朱则反问苏“台湾没有事了吗?”有让人民安居乐业吗?整天搞分化清算。

苏贞昌指出,他觉得这件事情还是要还原历史的真相,过去威权统治时期,国民党用情治单位、用各种方式来逼迫人民、互相监控,甚至做很多不法、不义的事情,现在台湾最重要的,也希望能跨过这个阶段,大家团结在一起。

他表示,过去曾经有人抹黑说民进党当局用促转会是要对付国民党,结果第一个因此下马、受伤的,反而是民进党籍的“立委”黄国书。

朱立伦昨与党籍“立委”聚餐再被问及此事,他强调,那是大时代下,国民党“执政”国民党当然负责,从两蒋到李登辉要负责,这没有疑问,只是台湾地区民主30年了,民进党真的不要每天都在搞清算斗争,还要针对30年前,党产转型正义一搞再搞。

朱说,“台湾没事了吗?”苏贞昌有让大家安居乐业,让大家不会恐惧于火灾意外灾难吗?不要每天搞清算斗争“在野党”,继续搞下去,下次政党轮替又搞回来,这是台湾之福吗?

“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则表示,当时情治单位如何吸收及压迫黄国书,才是台湾转型正义要追到底的,一定要往上解构,且黄也应取得当事人原谅。他则选择宽容黄国书。

蔡表示,他担任“副院长”后很少参加新系派系运作,在被告知后也很震惊,这讯息来源应不是外传的新系大老,促转会有很多专家、学者在研究,他也不知道源头在哪?

国民党发言人凌涛质疑爆出消息时机?是否想利用此事转移焦点?批评如果民进党连这种事情都刻意养案,在罢免陈柏惟投票的最后一周,把黄国书当作政治牺牲品,全民都看破民进党手脚。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