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黄国书网民案又是精心设计的救删Q棋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19 14:04:31

2

黄国书

民进党台中市新系“立委”黄国书遭媒体爆料,过去曾经担任国民党政府时代情治单位的网民(抓耙仔),引发各界热议,黄国书随即承认此事并宣布退出民进党,且不再竞选连任“立委”。不过,令人好奇的是,黄国书曾是网民传闻早已流传许久,为何却在此时爆出?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这极可能又是一场抢救“立委”陈柏惟精心设计过的棋局。

黄国书学生时期曾担任情治单位的网民在此时爆出,有人认为是党内内斗。不过,从此案曝光过程及操作痕迹,却显出背后恐怕有更深沉的政治盘算。首先,此事是16日晚深夜近11时由亲绿媒体首先披露,指黄国书几个月前被新潮流“除名”,原因疑是被发生过去曾担过情治单位的网民,配合当时的国民党政权进行监控工作。17日凌晨黄国书立刻在社交平台承认此事,并宣布退出民进党且不再竞选连任。

亲绿侧翼粉专也纷纷呼应此事,提醒大家“别让那个万恶的国民党又回来了”,政委张景森今天也在一篇公开的贴文提到,他的好友黄国书坦承“在早年那个时代,做过黑暗的事情”,并称自己也曾被当局监控多年。巧的是,17日许多原本要陪同陈柏惟步行选区的绿营大咖也都取消行程,似乎把战场留给了黄国书的网民案。

以此种种迹象推敲,这极可能又是一场精心设计过的连环局,黄国书又是台中“立委”,种种巧合都让人不得不联想:在删Q投票前一周爆出此事,一方面唤醒大家对过去戒严时期国民党的恶感,保住“抗中保台”立场鲜明的陈柏惟,另一方面,就算最后救不了“3Q”,也有利于民进党的后续补选选情,可说是一石二鸟。

会有这样推论并非无的放矢,从过去蔡英文办公室外流的“打赖文件”就可见一班,以这次反删Q罢免为例,上周二晚,网媒爆出蔡英文近日将有正式表达反删Q罢免,隔天一早,高铁就宣布从10/20起至12/15日推出大学生秋游优惠方案,不但刚好接上10月23日罢免投票,还在12月18日的四大投票前结束方案,优惠券也是从明年1月才开始使用。

如此一来,既可帮忙增加反罢免的声势,又巧妙避开增加投票过关的机率,如此缜密的算计,要说只是纯商业的操作,实在很难服众。蔡英文果然也在当天下午民进党中常会表示对于删Q罢免案表达关注,并称别让做事的人孤单。可说一气呵成,毫无冷场。

对于黄国书网民案,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赶紧澄清,那是情治单位吸收,不是国民党。国民党每次遇到类似争议都会显露出原罪的姿态,跳不出民进党设下的框架,朱立伦就该趁机告诉大家,一个贩卖“恐共”,多数民众又无条件支持,欠缺足够制衡力量的行政当局,最后就会变成这样,不管这主政当局叫国民党还是民进党。

在民进党人士群起批判过去“万恶的国民党”的同时,民进党却逐渐向他们口中的独裁政权看齐,封锁异议言论,铲除政治异己,这才是黄国书网民案中最该引以为戒,也最该令民众忧心的事。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