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城中城”大火头七 善款总额达1.5亿元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0 10:37:03

photo.webp (1)

图/联合新闻网

高雄城中城大火烧死46人,社会各界爱心涌入,市府统计捐款账户至20日上午9点,已有6561笔捐款、累积总额达1.5亿元(新台币,下同)。高雄市长陈其迈表示,目前仍为治丧期间,等罹难者后事处理完后,会立刻向社会报告善款运用。

城中城大火有41人受伤,目前仍有11人住在加护病房,16人住一般病房,陈其迈说,伤者生命征象稳定逐渐康复中,已请专家医疗小组全力协助。

陈其迈表示,大火罹难者有3位是陆籍配偶,有一位在台湾有亲人,19日晚上他在大陆亲人也到台湾,在符合台湾防疫规定下,协助参与家祭。

另一位则有永久居留权,家属预计21日抵达台湾。另一位后事则由在台前夫代办,在海外的家属机票、旅费都会由市府负责。

至于大火年纪最小的伤者,就读忠孝小学的8岁女童,陈其迈说,市府19日已陪同女童一家看房,今天还会再看两个地点,希望尽快让女童恢复就学。

城中城大火今日头七,市府在高雄市立殡仪馆举办法会,有道教、佛教仪式,22日上午9点举行家祭、10点公祭。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