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年前三季陆资赴台投资金额降逾七成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0-21 09:31:43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李雪峰)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投资审议委员会20日公布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核准陆资赴台投(增)资金额为3406.2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72.06%。台专家分析,民进党当局人为阻碍是主要原因。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台湾方面核准陆资赴台投资件数26件,较去年同期减少66.67%,9月陆资赴台投资件数为零。台《工商时报》刊文称“是过去即使两岸关系不佳也罕见现象”。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当日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表示,民进党当局不友善及种种干扰,导致陆资赴台减少。在当前国际环境下,美国试图“以台制华”,遏制中国大陆发展。而民进党当局乐于充当“马前卒”“倚美抗中”,是造成当前两岸关系情势的重要原因。

  他同时分析,从长远看,台湾经济与大陆无法“脱钩”。大陆是台湾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地、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和最大境外投资目的地。两岸经济互利共赢,合作既是客观需要,也是大势所趋。

  庞建国称,政治操弄扭转不了经济规律。若民进党当局一味制造两岸对立,台湾方面终会成为最大受害者。

  数据显示,自2009年6月30日开放陆资赴台投资以来,台湾方面累计核准陆资赴台投资件数1487件,核准投(增)资金额累计约24.45亿美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