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台南园区再生水厂电焊引大火 救出2工人疏散270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1 13:16:53

微信截图_20211021130958

21日上午11点南科园区中鼎工程再生水场工程发生火灾,11点19分火势已受控制。(读者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南市南科园区上午11点传出火警,善化区南科九路20号旁中鼎工程施工中的台积电再生水厂施工海绵起火燃烧,现场窜出大量浓烟,台南市消防局派出南科分队等21车37人前往抢救,11点19分火势已受控制。

消防人员在现场持续灭火时,11点21分发现起火处所旁下水池有2名施工工人受困,楼梯受火势影响无法逃生,已由消防人员架梯将人平安救出,两人意识清醒,没有受伤不需就医。初步调查,起火原因疑似电焊中不慎引燃泡棉。

据了解,南科再生水厂由台积电向南科管理局租地,委由中鼎工程投资兴建,双方签订供水合约,完工后每天提供2万公吨再生水供台积电使用,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尚未开始供水。

今年2月7日再生水厂施工过程,也曾发生工人从高处坠落8米深水槽的死亡意外,因此被列为高风险工地。南科管理局表示,已请专家辅导施工安全,工地管理已经大有进步,今日因电焊不慎引发泡棉起火燃烧,厂区也快速疏散270名工人,目前工地已勒令停工,以利后续调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