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谭传毅:F-16自伤另一个可能原因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0-21 16:41:35

花莲空军基地编号6675的F16战机左侧蒙皮,被发现疑似擦伤痕迹。

台湾花莲空军基地1架F-16V战机在执行空中机砲射击打靶时,疑似遭到自身20厘米火神机炮射出的炮弹破片伤及机身也不能排除另一个比较离奇的原因:被自己发射出去的炮弹打到。

1956年9月21日,美国海军一架F-11战斗机在空中进行20厘米机炮射击。当战机按照要求从2万英尺高空俯冲到1万3千英尺处对地射击,之后战斗机继续俯冲至7千英尺高度。不幸的是,这架F-11就在7千英尺的高空遭遇了自己刚刚打出来的炮弹;结果飞机遭受创随后坠毁,飞行员摔断了一条腿,侥幸逃生。

之所以发生,主要原因是炮弹打出去后,受到空气阻力减慢了速度,并呈弧线下落,而战斗机本身在俯冲时速度过快,阴错阳差撞上自己发射的炮弹。

后来这位飞官继续驾驶F-14战斗机,又被自己发射的麻雀飞弹击中。1973年6月20日,这位倒霉的飞官驾驶F-14试射麻雀飞弹,飞弹打出去后回头冲着F14飞过去,并将其击落。还好飞官在被击中之前跳伞逃生。

接着在2019年1月,荷兰1架F-16以6管“火神”机炮对地射击,也被自己的炮弹击中,而且对自己的机身造成了相当大的损伤。所幸的是战斗机随后安全着陆,并没有发生灾难性的事故。

有人会问,火神炮弹速度可达3马赫,而F-16最多2马赫,2马赫的F-16怎么追上3马赫的炮弹?到现在为止还是个谜。

俗话说行船走马三分险,在陆地在海洋尚有风险,更何况是在脚不着地的空中?我们对于飞官必须要有更多的尊敬。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