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股跌0.77点收16,888点 台积电收盘站上600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1-10-22 13:58:01

台股今(22)日收盘下跌0.77点,收盘指数16,888.74点,成交量2,815.71亿元(新台币,下同);台积电收盘上涨4元,收盘价600元。台股本周上涨107.67点,连三周拉出带下影线的红K棒。

台股开出小高盘后,因权值股不给力,指数一路向下滑落,盘中跌破5日均线,曾跌至16,800点,随后在台积电走高下,才又拉高指数回到平盘附近。中小型股今日表现较为活络,元宇宙题材持续发酵,宏达电、骅讯、位速等股表现较为强势,不过,宏达电涨停后却爆量打开,涨势可否延续有待观察;智原、新唐、奇鋐、扬明光、创意及德微等股今日成交金额相对大且股价呈现强势。

传产股今日跌势较重,航运股最为弱势,塑胶、钢铁、电器及玻陶类股跌幅逾2%;人气旺的钢铁及航运股今日拉回修正,货柜三雄盘中跌幅超过3%;台“中钢”、大成钢走低,烨兴、第一铜、春源、“中钢构”、官田钢、烨辉、彰源及新钢等股跌幅较重;台塑、裕民、亚聚及永光今日走势疲软。

统一投顾表示,台股电子股成交比重上升,不过, 大盘上档仍面临季线及万七关卡,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前,指数区间震荡,上档空间不大,强势族群轮动快速,操作难度高。通膨及缩减购债议题持续干扰资本市场,留意系统性风险,可采取低接布局策略,以政策护盘的科技权值股、高殖利率概念股、塑化股、寿险金控及五倍券内需概念股为主。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