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调查:台湾八成少儿认为网络霸凌严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2 14:21:11

  中新网台北10月21日电 台湾儿童福利联盟执行长白丽芳21日表示,八成少儿认为台湾网络霸凌情形严重,逾两成曾经历过网络霸凌。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湾儿童福利联盟21日举办有关“我有我的霸免权”反霸凌计划的记者会,白丽芳介绍调查报告时作上述表示。

  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少儿使用网络时间快速上升,社交活动从实体转为网络。使用网络的年龄层越来越低,少儿霸凌事件也从校园逐渐延伸至网络。

  调查显示,网络霸凌的主要方式为:“被莫名攻击或指责”占比逾60%,“收到激烈批评的讯息或留言”占50%,“散播不实指控或谣言”占45%。

  调查也显示,48%的少儿遭遇霸凌时会感到慌张焦虑,55%伤心沮丧,66%生气愤怒,30%有网络社交焦虑的被霸凌者甚至会想要伤害自己。

  白丽芳说,询问少儿如果遭受霸凌是否愿意求助师长,其中有八成表示愿意。但如果询问实际遭受过网络霸凌的少儿,却只有两成愿意,多数都认为“讲了没有用”或是“担心越处理越糟”,也有部分少儿觉得“可以自己解决”。

  白丽芳建议,成人应协助少儿理解并接纳现实情况,也可以减少其看社交媒体的时间,防止与网络平台反复接触,以减少网络社交焦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