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方要求台湾岸置鱼叉飞弹系统“一次买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0-22 15:13:55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中国时报资料照)

台当局防务部门日前公布对美采购鱼叉“岸防巡航飞弹系统”的“更正决标公告”,经美方要求台湾须“一次购足”100套系统、400枚飞弹。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今天受访表示,会朝2028年前陆续到位的方向努力。

邱国正补充说,根据各方面考量,一次购足可以增加战力,并与其他的飞弹互补。根据防务部门决标公告,修正后的发价书金额为23亿6349万余美元,折合新台币约710亿2293万余元四千。

此外,台防务部门为了提升台军反生物作战能力,在2015年规划招标采购13辆“生物侦检车”,却传出吴姓退役上校涉嫌图利厂商。邱国正对此表示,今天早上看报有看到此事,了解到当初采购当中有些问题,现在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并做调查,军方态度全面配合依法行事,违法的绝对依法办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