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好感度降31%! 2022年要去哪拼市长最有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2 15:26:39

台当局卫生部门主管陈时中因为抗疫红极一时,参选2024、市长的呼声未曾间断,面对媒体询问会不会投入选战,陈时中未曾亲口给出否定答案,暧昧的态度让外界认为未来投入选战机率不小。

如今距离2022年台湾地区县市选举越来越近,原本选台北市长呼声极高的陈时中,现在又传出民进党内派系探询参选桃园市的可能,加上先前也有考虑选新北市长的传闻,陈时中最终有没有可能披上哪一选区的战袍?哪一个选区赢面较大?是否还拥有“绝对选区”的优势,都是2022年选举关注的重点。

陈时中选台北市“高声量低好感”

蒋万安好感最高

透过《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调查,目前传出2022台北市长可能参选人包括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等人,若以投入台北市长选战来说,被视为蓝营强棒的蒋万安网络好感度最高,P/N值0.79(正面声量除以负面声量)。不过,蒋万安网络“低声量、高好感度”的情况,也会凸显出缺乏“空战”,没有太多热议话题的状况,面对潜在竞争对手黄珊珊,身为台北市副市长不仅有更多曝光机会与话语权,以及台北市事务也更为熟稔,任期内快速累积的扎实基层服务,都是蒋万安不可忽视的。

去年台湾防疫好成绩,陈时中被拱选台北市长呼声极高,但现在疫情进入到九局下半,陆续传出疫苗数量卡关、“3+11”等负面事件,面对万华茶室引发的大规模本地疫情,不断用图卡强调与“3+11”没有关联的态度,也让不少民众与台北市民不满,质疑如果非3+11破口,“病毒源头究竟从哪来”,这些因素使得陈时中现今在台北市选区不如过去预期乐观。

为太鲁阁事故请辞下台!

林佳龙拼新北市长 好感度与侯友宜不相上下

2022新北市长可能参选人,除了争取连任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民进党“立委”苏巧慧都是目前传出的热门人选。侯友宜这次在疫情中数次超前部属,领先台当局要求防疫升级、宣布高中职以下停课、大规模筛检等等,表现受到不少肯定;反观原本靠着抗疫而冲高知名度的陈时中,在新北市长的战局中似乎没有太大优势,网络正负情绪比P/N值0.32,仅略胜过苏巧慧。

值得一提的是,侯友宜夹带着现任市长的优势和政绩,高好感度或许不令外界意外,但民进党的林佳龙同样来势汹汹。林佳龙4月份为太鲁阁号事故请辞下台,而他也是今年唯一一位意外事故负责下台的政务官,卸下政务官职务之后,近期展开一连串“光合之旅”走入地方、探访各行各样,获得不少人点名要他参选新北市长,支持者加油打气的声音替他带来不少正面声量,网络好感度与侯友宜不相上下,尽管声量仍远不及侯友宜,但在这些人当中网络好感相对突出,意外在新北市长选区看到开启政治另一条路的可能性。

陈时中若投入桃园相对被看好!

议长邱奕胜深耕基层获高好评

相较于双北热门讨论的盛况,桃园市可能参选人多半尚未明确表态,而现在传出的几位可能人选包括陈时中、郑运鹏、郑宝清、孙大千、黄适卓以及邱奕胜。根据现况来说,几位可能参选人抛出风向球试水温参选桃园市长的相关讨论都较低,不过,在地方深耕多年的桃园市议长邱奕胜,强大的基层能力被看好,网络好感度P/N值0.92,是上述六人之中最高的。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同为下届桃园市长热门人选的民进党“立委”郑运鹏,现任地方民代带有绝对优势,网络好感度为0.58,但除了输给邱奕胜之外,还输给陈时中的0.59,换句话说,如果陈时中真的确定加入桃园市长选战,相较于台北市、新北市来说,以目前的网络好感度来看,在桃园市的选情可能最为乐观。不过,身为指挥中心指挥官,对于桃园诺富特引起疫情大爆发时,外界剑指机组人员是防疫破口,陈时中当时表示只是群聚事件非破口,也曾引起不少桃园市民不满,投入桃园市长选举,仍得看民众买不买单。

好感度下降31%!

陈时中从台北市、新北市到桃园市 “绝对选区”优势恐不明显

陈时中过去因为抗疫表现亮眼,声势大涨,不仅一度超越蔡英文,选2024呼声四起,暴涨的声势也被外界认为在台北市拥有“绝对选区”优势。然而透过网络好感度来看,陈时中近半年个人正负情绪比P/N值0.41,相较去年同期P/N值0.60,下滑将近31%左右,可以发现随着诺富特群聚、3+11破口以及疫苗数量不足等事件发生后,都对他个人好感度造成不小影响,选2024的呼声快速消退,就连原本被拱选台北市长的状况似乎也不如外界预期的乐观。不过,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指出,陈时中比桃园现有“立委”的民调都高,实际上从网络好感度来看,陈时中若投入桃园市长选战也确实有机会一搏。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