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中案”马英九一审无罪 民进党人士呼吁检方上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7 14:46:13


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报系资料照)

针对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中央投资公司前董事长张哲琛、前总经理汪海清、等人被控涉及“三中案”,台北地院今日一审宣判无罪,唯独国民党前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等人遭到判刑,对此,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感叹,“大悲无泪 大叹无声”,他认为,法院判决显有正义无法伸张之憾,呼吁检方务必上诉,以昭司法公信。

柯建铭今在社交平台表示,三中案缠讼多年,相关证据业已经媒体披露报导,然细究判决书,法官以“马英九不是‘中投’、光华公司董事或经理人,没有造成相关公司损害的问题”为由,判决马英九无罪,这非但无视马英九当时身为国民党主席,对于党营事业的直接控制权,与其余被告间应具有共同正犯关系,甚至是位居首谋地位的的事实不符,令人对司法的判决公正,再度打上一个大问号。

柯建铭强调,党产条例通过后,本案的党产已经涉及公产,而关乎全民利益及公平正义,不容草率了事,吁请检方,务必本于职权上诉,让司法正义得以伸张。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