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提所谓“特定贸易关切” 国台办谈解铃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0-28 09:13:32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台湾就大陆宣布暂停自台湾输入番荔枝、莲雾一事提出的所谓“特定贸易关切”,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回答相关提问时指出,最终解决这个问题的钥匙还是在两岸之间。

  在当天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他强调,海峡两岸的事务是一个中国内部的特殊事务。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民进党当局应切实负起监管责任,从源头上解决相关问题,不要再继续搞政治化操弄。

  关于暂停台湾水果输入,马晓光进一步指出,大陆方面非常完整、多次向台湾有关方面通报过情况,指出这些问题发生在哪里,问题是怎样的。台湾方面只要能从源头上做好管理,切实负起责任,这些问题都不难解决。而不是一方面不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另一方面却以“见不见面”等借口推卸责任,漠视台湾农民的权益。解铃还须系铃人,最终解决这个问题的钥匙还是在两岸之间。

  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陆资赴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七成,有台湾专家认为这是民进党当局人为制造障碍的结果。马晓光表示,这种说法完全正确。

  他说,近年来,民进党当局为谋取政治私利,配合外部势力,不断炮制恶法,不择手段限制和阻挠大陆企业赴台投资,这最终损害的还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发布会上还有记者问,台湾有民意代表炒作大陆或将于明年元旦停止ECFA协议,同时将全面恢复对台征收关税,发言人能否证实?

  马晓光说,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给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台湾民众之所以担心ECFA的命运,根本原因在于民进党当局破坏两岸经济文化合作,损害台湾企业和民众的切身利益。民进党当局一天不停止谋“独”挑衅,一天不停止损害民众利益,民众的担心就会始终存在。 (记者 刘大炜 张舵)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