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水果销陆总量降至五成!民进党颇以为傲?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0-28 10:08:25

9c16fdfaaf51f3de711f48439ceef01f3a29796c

  华夏经纬网10月28日讯:华夏经纬综合消息,近日蓝委林文瑞在台湾立法机构向民进党当局质询时提出,目前台湾的三大农业出口地分别是中国大陆、日本和美国,而对大陆的依存度是有不断上升的迹象。

  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应询时表示,中国大陆目前占台湾农业出口第一名,大约有二成约三百多亿元(新台币),但他认为“这数字会愈来愈少”,以水果来说,过往所有水果出口中国大陆的总量差不多七、八成,今年则只剩四成五,已降到五成以内。

  似乎颇以出口中国大陆的下降,引以为豪,这显然与放大台湾农民的关切是背道而驰的。很多台湾农民因为失去大陆销量而忧心忡忡。近日恰逢柑橘类收成季节,台湾橘农陈情无门。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为此发声批评,民进党当局遇到两岸贸易障碍,没有任何协商作为,只会对农民示警,让百姓自行承担生计风险,丝毫没打算解决两岸当前的政治对立,重建两岸互信,明明就有协商平台存在,蔡当局“农委会”还不积极处理,令人遗憾。

  事实上,台湾“农委会”也并是不口头上的潇洒。此前曾多次扬言欲与大陆进行协商,声“遭大陆已读不回”,将责任推给大陆。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在27日的新闻发布上表示,我们已多次介绍有关情况。我们非常完整、多次向台湾有关方面通报过情况,指出过这些问题发生在哪里,问题是怎样的。台湾方面只要能从源头上做好管理,切实负起责任,这些问题都不难解决。而不是一方面不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另一方面却以“见不见面”等借口推卸责任,漠视台湾农民的权益。解铃还须系铃人,最终解决这个问题的钥匙还是在两岸之间。(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