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基隆捷运番石榴票 柯文哲戳破民进党“国王的新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9 15:27:54

微信截图_20210723092442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基隆捷运引爆台北市长柯文哲、台交通部门王国材、基隆市长林右昌“三长会战”,柯28日再轰基捷不见,等于换1张“番石榴票”,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也呛林上任迄今路线都没定,台北市府、国民党籍议员指柯文哲戳破民进党“国王的新衣”;林右昌反酸,台北端仅1.4公里,新北、基隆端才是主线,柯文哲“尾巴摇狗”,莫名其妙。

柯文哲表示,他自认多管闲事,因他看不惯中央作法,基捷不见了,等于换1张番石榴票;基捷本来是要把旅客从基隆运到台北,结果起点竟在八堵,这不是很奇怪?难道不切实际的先做台北到八堵段?他只是点出设计的问题,遭民进党“围殴”他也习惯了,自己只是爱讲话。

黄珊珊表示,她当议员时,一直争取捷运东环段与民生汐止线,不过,都因基隆轻轨迟未定案,规划路线又与民汐线部分重叠、基隆轻轨与台铁共享轨道等问题,影响民汐线数十万双北市民权益。

黄珊珊说,基隆轻轨喊了7、8年,变来变去、悬而未决,林右昌上任迄今都未定,更遑论开工,怎会只与基隆有关、不关台北市的事?

“蔡英文、林右昌有向基隆人道歉吗?”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怒轰,蔡英文在2017年帮林助选,告诉基隆人4年后会通车,如今通车了吗?

林右昌表示,台当局交通部门持续规划、也早已完成可行性评估,但柯不断在卡,实在不知所云。基隆与新北的路线是2市的权责,根本不涉及台北,台当局也不需要就2市的路线与台北市协商。

林右昌也指出,工程建设与营运都是由新北市负责,与台北市无关,新北与基隆才是基捷的主线,柯文哲却一直来搅局。

林右昌还讽刺,柯文哲可能是一开始抛出580亿元(新台币)的议题被戳破,加上对外声称四长会议前,不知情基隆捷运要从轻运量升级为中运量,在事实证明之后,最后“见笑转受气”,才会乱批、乱扯。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