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国民党通过新政纲 表明坚持反对“台独”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31 09:41:35

  新华社台北10月30日电(记者陈键兴、徐瑞青)中国国民党第21届第1次全代会30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会议通过的中国国民党政策纲领中提到,该党将延续过去党章、党纲的基础,坚持反对“台独”,积极推动两岸改善关系。

   政纲“总论”部分谈到,当前执政的民进党无能处理两岸关系,频频挑衅,加深台海紧张局势。两岸应搁置争议,促进经贸及民间社会往来,以期建立平等互惠的制度性贸易机制与具备韧性、善意的社会连结,才有机会让两岸重新融冰。

  政纲关于具体政策的论述中提到,中国国民党始终坚决反对“台独”,将延续过去党章、党纲内容,包括2005年国共两党共同发布的两岸和平发展五项愿景,以及马英九执政期间的基本方针,推动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开展各项有利于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工作,促使两岸关系重返和平繁荣的康庄大道,共同落实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天下为公”的理想。

  政纲提出,通过“两岸论坛”及各类交流平台,增加多元对话机制,保障与促进民间社会往来,积极参与学术、宗教、体育、文化、城市及经贸交流,在互动中增进了解、累积善意,共同为两岸和平与繁荣努力。

  政纲还提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反对“文化台独”,重建正确、包容与客观的台湾史观,妥善保存、发扬及创新中华文化,化解“去中国化”逆流。关于经济议题的论述中则提到,改善两岸关系,重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续谈判,接续两岸产业合作机制,建立民间产业合作平台,推动两岸企业合作进军新兴国际市场。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开幕致词中表示,该党会延续党章、党纲的规定,加强推动两岸连结与交流。

  会议还通过了朱立伦的提议,同意任命黄敏惠、夏立言、连胜文等3人担任国民党副主席。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