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反对“莱猪”台湾就不能加入CPTPP? 赵少康:美国也没加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2 15:53:06

台湾“四大公投”将于12月登场,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日前表示,开放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的“莱猪”进口,这个做法不但是保护台湾民众健康、符合国际科学标准,也要证明台湾地区遵守国际规范,这样才能进入国际经贸体系,如果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的11个会员国都接受猪肉进口,“我们却说我们不要,但我们还想加入,这就等于不可能。”

此话一出,引发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批评。赵少康表示,美国也没有加入CPTPP,所以那是乱讲,苏贞昌没有搞清楚,且如果苏是说我们吃“莱猪”越多、美国越高兴,那说美国跟台湾签FTA还有道理,乱讲一通,事实上我们开放“莱猪”也蛮久了,美国有签什么双边协议吗?只有开始谈,距离要签还很久,什么都没换到,且台湾人没有反对美猪,台湾人是反对“莱猪”,这两个是有分别的,民进党不要混淆视听。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