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揭林静仪“请假8次有6次在上政论节目”痛批:荒腔走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04 09:52:31

20211104001203

民进党3日在中央党部举行记者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左)、秘书长林锡耀出席与会,宣布中执会通过征召前补选“立委”林静仪(右)参选台中第2选区“立委”补选。(郭吉铨摄)

民进党中执会昨(3日)通过征召前“立委”林静仪,参加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对此,国民党发言人黄子哲表示,有媒体爆料林静仪是台卫福部门“预防接种受害救济审议小组”(VICP)的委员之一,但却常请假没去参加,经查询后发现林静仪在今年请假8次中,有6次都在上政论节目,黄痛批,林静仪这种荒腔走板以行为,果然是男版陈柏惟无误。

黄子哲今(4日)发文表示,民进党确定征召林静仪投入台中市第二选区补选,但有媒体爆料林静仪医师是卫福部门“预防接种受害救济审议小组”(VICP)的委员之一,且是唯一一位妇产科代表,却也是会议请假的冠军,林静仪身负重任却经常性的落跑不开会,连对疫苗接种受害而寻求公部门救济的民众都几乎不闻不问,还说参选是要来服务或照顾台中二选区的乡亲,黄直言“鬼才相信”。

黄子哲指出,林静仪VCIP委员的任期是2020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就疾管部门网站的资料统计,2020年以及2021年度迄今总共开过16次会议,而林静仪仅仅出席过3次,出席率不到2成,根本是玩忽职守、不负责任。

据相关规定,黄子哲表示,VCIP的主要任务就是,预防接种受害救济申请案之审议、鉴定、以及给付金额之审定等,尤其适逢民众大量接种新冠疫苗,因而产生不良反应甚至致死的案例也不少,正需要VCIP协助审议救济案件,才好让受害民众获得给付或补助,林静仪却频频请假不出席,根本罔顾受害者的权益,黄认为,相当可恶。

林静仪到底为什么不出席?黄子哲称,林说国民党指控她在VCIP中护航高端疫苗,为避免被持续模糊小组正常运作,这是她“后来”就比较没再参与的原因之一,但黄子哲指出,问题是国民党的质疑是今年8月底的事,林静仪出席率极低,并非“后来”的事,而是从去年担任委员后迄今都是如此,况且若要避嫌,就直接辞去职务就好,所以林静仪的说词根本是“竹篙逗菜刀”,为了规避责任而乱扯一通。

黄子哲直言,最可疑的是,林静仪说“另外之前有几次则是因为已有既定行程所以未能出席”,那林到底在忙什么?黄子哲指出,从今年共计9次的会议纪录来看(1/28、3/18、4/22、5/13、6/24、7/29、8/19、9/23、10/21),林静仪只参加过6月24日该次会议,其余通通请假缺席,开会时间都是下午1点30分或2点开始,黄发现林静仪在今年请假8次中,有6次都在电视台的政论节目上录像,不仅谈疫情,连国民党、孙中山、凤梨都可以夸夸而论。

黄子哲感叹,换言之林静仪是,宁可上节目曝光,也不愿去开会审议;宁当名嘴胡诌,也不愿好好尽委员之责;宁赚自己的通告费,也不愿帮忙疫苗受害者审定救济给付,这就是林静仪所谓的“既定行程”,原来比当VCIP委员出席会议还重要,这种荒腔走板以果然是男版陈柏惟无误。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