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10月CPI第五度突破通胀警戒线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1-08 08:54:57

  台湾当局“主计总处”5日公布,10月消费者物价总指数(CPI)同比增加2.58%,这是2021年第五度突破通胀警戒线(2%)。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主计总处”分析认为,CPI上涨主要是因秋冬新装上市、近期水果价格及油料价格上涨,不过电价下跌抵消了一部分涨幅。

  台湾2021年第二、三季度CPI均高于2%,“主计总处”曾预估第四季度会回落到1.94%。但“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长吴大任接受台媒采访指出,这个目标恐难实现。此轮通胀升温不是短期现象,台湾可能要忍受一段时间的物价上涨。

  台湾《经济日报》此前发社论分析指,近两年各国实行超级宽松货币政策是引发物价上涨的元凶。目前,台湾社会对物价即将上涨的预期已然形成,这本身即可助推物价上涨,如何消弭这种“预期”是当局的当务之急。

  文章认为,物价、房价上涨恐怕已替代“振兴政策”带来的经济成长,成为民众对经济最直观的感受。如此发展,拥有较少抗通胀资产的民众对于物价上涨的感受会更为明显,最终导致社会整体分配问题恶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