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惩戒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 广大台胞合法权益不受影响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08 10:43:35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陈小愿)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幽燕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方面依法对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实施惩戒,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独”顽固分子,广大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不会受到影响。

   杨幽燕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对妄图阻碍国家统一的“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发出严厉警告。

  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还号召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海内外中华儿女深受鼓舞。但民进党当局却逆时代潮流和历史大势,尤其是近期还加紧“倚美谋独”“以疫谋独”,违背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损害了两岸民众福祉,因此必然遭到惩罚和历史的审判。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加紧对大陆的攻击抹黑和勾连外部势力。”杨幽燕指出,苏贞昌以所谓“武汉肺炎”恶意攻击大陆,游锡堃鼓吹所谓的“台美建交”,吴钊燮通过窜访欧洲国家等勾连外部势力,这些谋“独”言行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威胁。国台办公布惩戒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是反对“台独”的正当、合理反应。

  杨幽燕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主要因为民进党当局为一党私利推动分裂的言行愈演愈烈。她呼吁广大台湾同胞明辨是非,和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划清界限,一起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共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祖国和平统一。

  杨幽燕还表示,大陆积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找到发展机会,将为台胞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尽管当前台海形势严峻,但大陆始终关注广大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胞发展。”(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