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戒“台独”顽固分子 切断对民进党金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09 08:59:59

作者 朱穗怡

大陆打击“台独”分子绝不手软。国台办日前公布“台独”顽固分子清单,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名列其中。一段时期以来,这三人极力煽动两岸对立、恶意攻击诬蔑大陆、谋“独”言行恶劣、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大陆方面依法对清单在列的上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合情合理合法。早在去年大陆方面就已经表示要制订“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如今正值中美就台湾问题展开激烈较劲之际,此举是对岛内“台独”分子及美国等外部干预势力的严厉警告和强力震慑。

这是大陆方面第一次明确针对顽固“台独”分子提出具体惩戒措施。为何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成为首批被惩戒的对象?除了此三人是岛内“台独”势力的顽固分子外,还因为三人皆身居高位:苏贞昌是蔡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台湾公务员之首,游锡堃是蔡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主管“立法”、“修法”等事宜,而吴钊燮是蔡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在国际社会上蹿下跳。他们的“台独”言行对台当局的各项政策有实质性的影响,对两岸关系产生极其恶劣的破坏效应,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

苏贞昌这两年已多次被大陆方面点名批评挑动两岸对立,但苏贞昌仍一意孤行,如今“榜上有名”并不令人意外。他身为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不仅没有为台湾民众创设安居乐业的环境,反而不断攻击挑衅大陆,狂妄叫嚣“备战以止战”,企图把台岛推向战争的边缘。游锡堃则大肆鼓吹推动“台美建交”、“宪改正名”,图谋推动所谓“国家正常化”。至于吴钊燮,在国际上到处贩“独”,用“民主自由”包装“台独”,妄图把“台独”行径“美化”为“对抗威权”。此三人一系列“台独”言行已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大陆惩戒“台独”顽固分子的措施主要包括四项:一、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二、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三、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四、采取其他必要的惩戒措施。这些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震慑力。尤其是第二项和第三项,可有效切断“亲绿”台商对“台独”顽固分子的金援。据说,岛内有人一边赚大陆钱,一边却支持“台独”,如今大陆颁布明确、清晰的惩戒措施,这些人倘若继续搞“两面派”,大陆方面则可依法进行惩戒。此措施将会使一些绿营金主取消对民进党的金援,从而影响民进党选举募款。至于“其他必要的惩戒措施”,给外界留下了不少想象空间。有学者指出,可能还包括依法冻结“台独”顽固分子及关联企业的账户,对他们的金主和关联企业进行精准打击,禁止他们窜访大陆的建交国,并对为他们窜访、勾连大陆建交国的有关机构和个人,包括为他们提供舞台和便利的外国智库、机构和负责人采取相应制裁措施等。

“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大陆方面早前已强调,对“台独”零容忍,打击“台独”不计成本。预计将有更多“台独”顽固分子“入榜”被惩戒。

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