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清点“近三年政治献金异像”:地产商最踊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1-09 09:07:19

  华夏经纬网11月9日讯:民进党选举的“金主”究竟有哪些?据香港大公报今日报道,台媒梳理了“监察院”去年“立委”政治献金的申报资料后发现,企业捐赠是政治献金主要来源,近三年“立委”选举企业捐赠金额居然高达25亿,其中地产商表现最为踊跃,是民进党的最大金主。

  香港大公报援引台媒报道,根据台“监察院”释出的2020年“立委”选举的政治献金细目,项目包含个人捐赠、人民团体捐赠等,其中“营利事业捐赠”是指一般企业所捐赠的资金,也是候选人主要的政治献金来源之一。

  报道称,岛内“法律”规定,单一企业捐赠同一候选人不得超过100万元(新台币,下同),就算捐给不同人,总额也以200万元为上限,但近三届“立委”选举(2012年、2016年、2020年)的“营利事业捐赠”累积金额就高达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有台媒根据“监察院”去年“立委”政治献金申报资料发现,地产业者毫不意外地成为“立委”候选人最大的“金主”。

  报道称,撇开第一名远东集团5800万政治献金,旗下涵盖的远扬营造、亚东水泥不谈;去年“立委”选举前30大金主,合计金额逾7000万元,其中知名的地产业者,包括第三名的兴富发(1160万元)与力麒建设、国扬、南港轮胎,捐款金额都超过600万元。(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