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自购快过期疫苗 民进党当局被批“花钱当小弟”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1-10 08:50:15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9日消息,民进党当局自购59.4万剂AZ(阿斯利康)疫苗6日晚间到货,但有效期只到11月30日,引发岛内各界质疑。对此,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表示,俗话都说“花钱是大爷”,但在疫苗采购过程中,民进党当局却真实上演了“花钱当小弟”。

  孙大千今天(9日)在脸书提出关于民进党当局自购疫苗的4点质疑,首先,“明明是岛内民众出钱采购,为什么连合约内容都不敢公布?到底是有什么见不得人?”

  其次,“明明是岛内民众出钱采购,为什么制造商无法如期交货?为什么没有延迟到货的惩罚条款?”

  第三,“明明是岛内民众出钱采购,为什么不敢像韩国政府一样组团亲自上门催疫苗?”

  第四,“明明是岛内民众出钱采购,为什么要买即将过期的即期品?”

  孙大千更直言,“花钱找罪受”正是台湾在疫苗采购过程中最好的写照。

  报道称,有关即期AZ引发争议,台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日前解释称,是因“国际疫苗供货仍然不稳所致”;而选择接收这批疫苗前已做过评估,以岛内仍有180万人未打AZ第2剂的状况来看,这批疫苗“即期品”(即将到期品)“绝对打得完”。

  据此前报道,台疫情指挥中心6日宣称,台湾自购的AZ疫苗约59.4万剂预定于当晚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待完成相关程序,再提供民众接种,而该批疫苗有效期只到11月30日。针对这一消息,不少岛内网友表示不满,有网友怒批“政客乱花台湾钱用最贵的价格买最次的货品,上下其手到底中间有多少钱流到政客的口袋?”

  来源: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