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击“台独”分子金主 不会“一刀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11 09:18:34

  日前,大陆方面点名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表示依法对清单在列的上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日回应指出,对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我们绝不容忍,将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

  朱凤莲强调,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应有之义,也是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举措。凡是胆敢以身试法者,必将依法受到惩戒。包括禁止“台独”顽固分子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以及其他必要的惩戒措施。同时,将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追究刑事责任,终身有效。

  被列入制裁名单的苏贞昌、吴钊燮、游锡堃声称,“被列在名单上,感到光荣”,将继续为“自由民主”奋斗。对此,朱凤莲回应表示,这些“台独”顽固分子煽动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图谋分裂国家、危害台海和平,大家都看得很清楚。这笔账是有据可查的,是赖不掉的。“跳得越高,摔得越重。”

  针对“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制裁措施会否让大陆台商有“寒蝉效应”的问题,朱凤莲指出,不存在“一刀切”的做法。

  她还表示,大陆对“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击,目的正是为了遏制“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