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知为何而战?台军募兵陷窘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1-15 16:38:47


20211107002962

图源:中时新闻网

    台军志愿役人力逐渐增加,但部分战斗部队,如陆军特战、炮兵及空军防空等,军士官兵编现比不足八成,另外台陆军机步、炮兵、装骑、火箭及空军防空部队士官不足八成,主战部队兵力不足,反映了台军招募的窘境。

  台防务机构卖力募兵,努力改善环境及待遇,确实吸引了一批台湾年轻人愿意入伍当志愿兵,但年轻人很聪明,会互相打听什么类型的部队比较轻松,什么单位管理比较人性化,以有志于参加空军的年轻人为例,在空军基地服务当然是首选,升了士官还可以上下班、住官舍,谁会想去防空部队服务,每天战备不止息,每年还要下基地,自然后勤、修护的士兵好招,飞弹兵难招,这也是人之常情。

  更麻烦的是,每年多达2千多人下部队后,发现志趣不合或适应不良,就想离开,训练资源浪费不说,部队为了做这些人的离退、赔偿,又要浪费许多行政资源,当初招进来的时候,到底有没有说清楚?离退人数太多长官又会责难,基层部队苦不堪言。

  台军有专门的招募人员,但能量不足,各部队还是要编组招募人员去招募,主战部队兵力已经不足了,还要派人去招募,每月每季还要提报招募绩效,绩效不好的基层主官还会被长官修理,花大钱请来当兵的,不是扫地就是跑腿,实在是不知为何而战。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