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籍民众春节返乡入住集中检疫所 首波近600人预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18 08:35:04


因应春节大量返台旅客入境,集中检疫所昨天开放预约,采两阶段分流预约。图为为桃园机场旅客排队等候搭乘防疫出租车。 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公布三种春节检疫方案,如今出现民众连集中检疫所、防疫出租车也抢不到的状况,民众抱怨声连连。新北市长侯友宜昨表示,台当局不断调整步伐,要记得做是地方在做,一定要听听地方声音,不然一再调整步伐,若地方第一线无法执行,最后伤害还是岛内民众。

指挥中心昨开放集中检疫所预约入住状况踊跃,检疫所预约网站,等待画面为韩剧《鱿鱼游戏》图像,不少民众对于这“巧思”却只觉得无奈,不知道为何回家的路如此之难。

春节入境检疫项目共有“14+0”、“10+4”、“7+7”三种隔离方案,哪一方案防疫风险最高,答案是住满检疫旅馆14天、未在家里检疫的这组。

台大公卫流病与预医所教授陈秀熙表示,旅客及同住家人皆完整接种满14天才能选“7+7”,重点在预防和侦测突破性感染。美国一至十一月突破性感染资料,娇生占2%、BNT占1.3%,莫德纳为0.9%。台湾八到十一月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资料也差不多,但完整接种疫苗者即使感染,病毒量下降明显较快,传染力较低,可用快筛有效侦测,“7+7”新制可揪出隐形个案。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春节方案只适用于12月14日至明年2月5日,集中检疫所仅开放“7+7”方案,且一人一室,开放七千两百间集中检疫所订房,截至昨晚,已有583人完成预约。若选“10+4”或“14+0”,只能选防疫旅馆。

民众反映,所预定的入住集中检疫所于其他县市,庄人祥指出,防疫出租车交通费用要自费。但届时民众返台可能连防疫出租车也搭不到,公路总局统计,截至15日止,防疫专车共需求2245辆,现有762辆,尚需1438辆,台北市需求最高,达800辆,但只有30辆;新北市约需250辆,目前仅有25辆。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