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果然是最危险的地方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1-22 14:53:43

 当苏贞昌抢言“要拿扫把跟敌人周旋到底”、当吴钊燮向澳洲媒体高喊“台湾准备与中国大陆作战”,“台湾是全世界最危险的地方”便成为国际新闻的日常。高官对外引战口不择言也就算了,最近超商店员遭攻击致伤、致死事件一桩接着一桩,社会治安恶化,坐实了台湾是全世界最危险的地方!

  桃园市龟山发生超商店员劝导未戴口罩民众,遭人持刀刺死,上个月台中也发生超商店员劝戴口罩,遭恶人打断6根肋骨、脑震荡,再上个月屏东一超商女店员遭思觉失调者戳眼失明,更是震惊全台。超商脍炙人口的广告词“全家就是你家”,如果家门频频出现这么惊悚的暴力伤人事件,老百姓还能奢望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吗?

  曾几何时海外人钦羡台湾人享有超商24小时营业,以及布建密度之高之广的便利性,说是另类的台湾奇迹也不为过,如今却成为歹徒情绪发泄、暴力攻击的对象。可悲的是接二连三出事后,台当局是坐视不管、束手无策,还是麻木不仁?

  值大夜班的超商店员多是年轻的学生兼职打工,缺乏危机应变能力,超商业者不得不“逆时中”发布不再强制劝导民众须配戴口罩的讯息,反映出政令倡导无法执行的盲点。这个问题,世界各地民情皆然,为戴不戴口罩大打出手的情形并非台湾独有,也不是台湾“思觉失调者”特别多,更不是超商店员活该倒霉碰到了。

  台当局防疫政策漏洞百出、缺乏配套,一旦出包,两手一摊“不然要怎样?”陈时中可以违反自己的规定夜宴嗨歌,超商店员为劝导戴好口罩却枉死?民众因疫情苦闷、怒火中烧、暴戾之气怎会不高涨。

  看看官员们成天战大陆、战罢免、战“公投”、战核四、战藻礁、战莱猪、战富二代撞车打人、战球棒满天挥舞打砸抢……苏贞昌啊,不要只会战、只会冲,台湾都搞到这么危险了,还不快道歉、快止血、救人啊?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