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吉仲称莱剂像保健食品?游淑慧秀证据:小心莱克多巴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25 09:18:37


陈吉仲近日上节目谈论莱猪议题时表示,将莱克多巴胺比喻成人吃的保健食品,引发争议。(示意图/达志影像)


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

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日前接受民进党网络部Podcast“耳朵出游不出油”访问表示,莱克多巴胺就是饲料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们平常吃三餐,可是你会吃一些保健食品”。事后陈吉仲则称,自己从没有说莱剂是保健产品,对外界过度衍伸感到遗憾,未来会更精准用词。对此争议,台北市议员游淑慧提出证据,提醒“小心莱克多巴胺”,并批陈吉仲为护航美国,把自己搞得像地下电台的卖药主持人。

游淑慧昨(24)日表示,陈吉仲口中类似“保健食品”的“还好”添加物,看看美国要求莱克多巴胺相关产品需加注的警语,包括猪只可能出现的副作用,指莱克多巴胺是乙型受体素(意指肾上腺素乙型),心血管疾病患者应特别注意避免接触或曝露在带有莱克多巴胺成份的动物饲料,不适用于人类,且需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警语也提到,Paylean(A类药用物品)在通常的处理和混合条件下具有低粉尘,因此混合和处理Paylean时请使用防护服、防渗手套、护目镜和NIOSH批准的防尘面具,操作人员在处理后应用肥皂和水彻底清洗,如果不小心接触到眼睛,请立即用水彻底冲洗眼睛,如果刺激持续存在,请就医。游淑慧质疑,碰都不要碰了,还添加进饲料,再让人吃?

至于为什么美国要求产品要有严厉的警语?游淑慧指出,曾有美国独立记者根据信息公开法案取得FDA的内部文件,发现FDA曾对Elanco Animal Health(药厂)发出长达14页的警告,抨击Elanco药厂提供给FDA的莱克多巴胺动物实验数据资料不完整,涉及隐瞒;后来FDA随即要求Elanco药厂,尔后必需于产品包装外“加注警语”。

游淑慧并提到,农药“巴拉刈”也有类似警语,不可误服、不可放置小孩可拿到的地方,过去陈吉仲禁用巴拉刈时也曾说,批评者自己去喷看看,看它是不是真的剧毒。那现在呢?游淑慧说,不要求陈吉仲吃看看,但要不要去摸摸看、闻闻看呢?一个高学历的政务官,为护航美国,把自己搞得像地下电台的卖药主持人,值得吗?象话吗?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