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首架量产型勇鹰高教机 今飞志航基地交付台空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1-29 09:42:43


勇鹰号新式高教机(编号11001、11002)今年3月首次公开同场亮相,并进行课目演练。(军闻社)

“台机台造”的勇鹰高教机首架量产机,将在今(29日)上午飞往台东志航基地,正式交付给空军,台军方也将举行简单的交机典礼,据了解,第二架勇鹰则在下月交机。未来勇鹰高教机将接替F-5战机,做为台空军的部训机。

据了解,首架勇鹰交机典礼相当低调,并未安排公开的交机仪式,但下个月第二架交机,再研议是否办理交机典礼等相关活动。

今天上午首架勇鹰高教机将在台中清泉岗机场起飞,由一架IDF战机伴飞下,飞抵台东志航基地正式交付给台空军。

根据台空军规划的勇鹰交机进度,预订今年底先小批量生产2架交给空军,2022年交8架、2023年17架、2024年6架,交给台东志航基地共33架;空军现役F-5战机,将在2024年,1年内全数除役。

此外,为了因应未来新市高教机培训,“汉翔”公司也完成6名空军种子教官结训,总计有空军官校、第1联队、第3联队及第7联队等6位飞官顺利结训,未来可望成为首批新式高教机飞行种子教官,对于提升空军飞行人员整体素质,将有极大助益。担纲起训练传承之重要职责。

新式高教机的空勤训练作业分成2阶段实施,第1阶段以学科为主、为期约2个月,包含学习全机各系统、结构简介等基本通识课程,以及飞行手册研读、紧急操作程序与相关测验等飞行专业课程,所有参训飞行官皆高分通过。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