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岛夜话】台青代表:台湾同胞对人的信任“喜忧参半”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岛夜话      2021-12-01 15:02:38

用彼此的双手组成友谊的“恒星”


  作者 罗鼎钧 台湾青年

  近期台湾有分长达21年的民意调查,是由“群我伦理促进会”所做的,这份民调从2001年一开始的台湾民众对于“社会上大部分的人”的信任度从30%逐步提升到最新的68%。这份民调令人欣慰的是台湾社会良善的力量还是占绝大部分的,家人是一个家庭最原始的单位,所以家人彼此之间信任度高代表着社会整体是进步的,就拿该项民调的几个指标,调查结果显示,台湾民众最信任角色的前5名:分别为家人(95.9%)、医生(90.1%)、中小学老师(83.3%)、基层公务员(71.8%)、警察(70.7%);这都是日常生活几乎陪伴我们的人,从公共服务、治安、健康安全到下一代的教育台湾同胞都是高度信任肯定的,其实这几个指标从20多年前孩童时代到现在的确感触很深,就拿基层公务员来说经过这几十年下来台湾公务员梯队自父辈这一代至今也都不断地优化并且真正落实到“为民服务”更难能可贵的是我周遭亲友担任公务员者都洁身自爱我都没有听过会有所谓走后门脱关系甚至收红包的。此外在讲讲警察好了,台湾警察的服务可谓无所不包比起20多年前警察有很大的权威到现在亲民比如环岛累了可以去派出所的“铁马驿站”休息甚至住上一晚警察都是非常欢迎的,所以说今天台湾警察的信任度能如此提升也是其来有自的,但是看到这份民调还是忧喜参半,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的是台湾总算走上现代化社会,忧的是政治的体制正走上败坏的道路。

  因为这分民调的忧喜参半,现在就是最令人忧心的,那就是台湾的政治风气可谓是惨不忍睹,当今台湾社会风气败坏的根源就来自政和媒体,所以此刻就得再拿同样民调排民倒数前五名,最不信任的名单中则包括记者、民意代表、县市议员、法官、台湾当局各部门领导层。因此前五名与当今社会风气败坏在此民调观察下真的是不谋而合,民代县市议员政客们为了选票可以真眼说瞎话不然就是不断炒作岛内社会对抗撕裂族群使得岛内充满一股戾气,从过去一年多以来被罢免的一位民代陈柏惟和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当初他们的一言一行配合新媒体绿媒的推波助澜下就是一个最好例子,因为台湾民众真的厌烦这种政客所以被罢免掉就是希望台湾政治能够有一股清流一股正能量,而不是每天上演全武行说谎话等行径。当然了就这份民调出现对于政客群体和媒体记者的不信任,作为台湾同胞的我们也要检讨,因为在过去30年来的社会政治形态下是我们惯坏他们了!因此要如何回复到良善风气的社会,还是得由台湾同胞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导正今日台湾政客作秀媒体综艺娱乐化让台湾停滞不前的根本原因。

  

微信截图_20211201145552

  资料来源:群我伦理促进会


  另外“群我伦理促进会”在的民调表示,对于民进党当局“劳工政策”与“两岸政策”,有超过40%台湾民众认为不适当表达非常不满,其实这也很符合当前台湾老百姓的真实想法。首先就拿民进党当局的“劳工政策”,目前台湾社会劳工低薪过劳问题依然严重,工时过长在全世界国家地区中排名榜上有名,过去承诺推动的“派遣劳工专法”、“最低工资法”现在也都持续卡关,根本没有实质推动。另外,劳保年金濒临破产,但民进党当局却想不出任办法,更不要忘记“一例一休”这个错误政策是苦了劳工授薪阶层。虽然说年年调升基本薪资和时薪但却是杯水车薪说是造福劳工最后其实是劳资双方都非常不满,更不要忘记台湾实质薪资几乎20多年没有涨了平均约在新台币41538多元换算就还不到一万人民币左右,尤其这一年疫情下来多少劳工阶级无薪假被资遣观光旅行等服务业一片惨兮兮,因此说民进党当局劳工政策是完全不及格的。

   其次再来谈谈“两岸政策”,自2016年5月20日以来就是不及格至今应该是接近零分剩个位数了,众所皆知民进党当局大搞“抗中保台”下各种事情都可以乱扣帽子,更不用说“以疫谋独”“倚美谋独”等作法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禁锢两岸同胞的各项交流,就拿疫情来说,去年初就单方面停两岸大部分直航航点到现在都还不恢复,还把球丢到大陆这边可以说是离谱至极。当然还不要忘记疫情间的“小明故事”、陆生到小红各种的双标待遇。这也是为何台湾民众会对于民进党当局在这两个政策上非常不满的原因。

  最后,从这份民调再延伸到近期最火爆的12月18日台湾“四大公投”,民调显示大部分台湾同胞都希望“四项公投"能够通过,但是今日民进党当局早已经全台启动花费数千万元来做造势硬是搞成蓝绿对抗升级版,可谓是不食人间烟火玩弄老百姓。好在从多项民调显示台湾还是有一股良善的力量希望"四项公投"都能够通过,代表着台湾大部分民众还是有良知不被绿营政客操纵洗脑的,就如同今日台湾民众对台湾社会人与人的信任一样,台湾民众最不信任就是操弄民粹族群等更种破坏社会正向的政客们,当今最会最爱操作为获取政治利益的就是民进党当局,今天距离投票剩不到三星期的时间,各种状况都很有可能发生,作为一名台湾同胞当然希望台湾良善正气的正能量能够持续传递下去,因此这"四项公投"也希望自己家乡的亲友们能够看清楚,投下去之后正反两面对台湾的结果民生和我们家乡环保的发展是如何,在此就祝福台湾老百姓了希望大家会有个正确的选择。

  总之,今日台湾乡亲对于社会人与人的信任度还是在“喜忧参半”的情况下,要如何真正成为台湾老百姓都可以百分百信任台湾社会,还有待所有政客和媒体反思了。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