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公投”倒数 朱立伦下动员令:全党发挥蚂蚁雄兵力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02 09:16:49

华夏经纬网12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4大“公投”进入最后倒数,面对民进党大军压境,拉近正反方的民调差距,但国民党籍部分县市长挨轰对“公投”保持距离,“像一盘散沙”,主席朱立伦昨在中常会下达动员令,要求全党总动员,发挥蚂蚁雄兵团队力量推动“公投”过关;同时也缓颊说,他到各地宣讲时,县市首长都有陪同,希望大家不要中民进党分化的计谋。

赵少康怒批自私自利

在民进党当局倾全党之力宣传反“公投”之际,年底4大“公投”,正反双方民调差距接近,“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为此怒批国民党“14个县市长到底搞什么鬼?自私自利到极点,真是可恶。”并向朱立伦喊话“我要是党主席,这些县市首长不办说明会的话,下次就不提名你,管你民调再高、声势再强都不提名,宁可派另一个人跟你拼,看你还敢不敢不办?”

此议题也在昨天中常会引发讨论。有中常委认为在“公投”攻防阶段,蓝营县市首长不能角色不明,也有常委认为民进党把“公投”视为政权保卫战,国民党没有个人英雄主义的空间,不能一盘散沙,有些县市长和民代警觉性不足,大家应共同作战。

1217办民主守夜活动

国民党团书记长陈玉珍则在会中提醒,目前对“公投”仍不容乐观,虽然领先很多,但持续逼近中,有少部分县市首长对“公投”态度不那么明确,一定要让所有县市首长站出来,不能输了这场战役。

随后,朱立伦在会中帮县市首长缓颊,他举例到各地宣讲时,县市首长都有陪同,比如金门县长杨镇浯、马祖县长刘增应、台东县长饶庆铃等,并强调各地宣讲都有总动员,不要中了民进党的计。

朱立伦也下达动员令,要求昨天起到12月18日“公投”当天,各地党代表、“中央委员”、中常委及民代要全体动员,12月12日在自由广场将总集合游行,向“行政院”、民进党中央表达民众心声,也结合民间社团一起来;另12月17日将在自由广场举办为民主守夜活动,邀请常委们一起参与。据悉,党中央规划串联县市首长、“立委”、议员等,在“公投”投票前一晚全体联机。

宣传步调力道仍不够

对于党内“公投”宣讲表现,前党主席、“立委”江启臣昨说,党内宣传步调、力道仍不够,而民进党大军压境,支持者明显回笼,国民党作为“在野党”,要去思考如何整合力量,否则“公投”就危险。

江启臣坦言,党中央必须重整大家步伐,很多事情该党中央扛就必须扛起,县市首长若有其他想法,更须尽快沟通好。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