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公投”投票结果会如何?黄暐瀚这样预测结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14 09:08:17

  华夏经纬网12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四大“公投”将于18日举行投票,进入最后倒数阶段。正反方及蓝绿营全拼了,全台极力宣讲、催票。国民党吁请民众12月18日一定要出来投票,喊出“四个同意,台湾更美丽”。民进党则是主打宣传不同意的重要性,喊出“四个不同意,台湾更有力”口号,全力备战“公投”案。对此,资深媒体人黄暐瀚13日也分析可能结果。

  据报道,国民党昨于台北自由广场举办“我同意!YES大游行”并与参与秋斗的公民团体在凯道前大会师,民进党也是“府院党”大动员,各县市举行大型造势,蓝绿两党拼“公投”气势。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凌涛表示,民进党不思反省荒腔走板施政、持续与人民作对,但是他也乐见民进党继续采取“热战策略”,拉抬投票率。

  而对于“公投”案,黄暐瀚13日也在脸书发文指出,只剩几天就要“公投”了,“公投”是对事,并不是对人,支持民进党,却投同意,不行吗?支持国民党,也有几案不同意,奇怪吗?黄暐瀚认为,这是民意的检验,而且结果也并不会直接影响政权轮替,何必考虑这么多?偏偏蓝绿不让你自己选择,洗脑式地告诉你,“四个同意”、“四个不同意”,投下去,就对了!真的对吗?当然不对。

  黄暐瀚指出,如果照蓝绿的“指引”,周六投出来的结果,将是蓝绿的“支持率”,而不是对“公投”的“正反比”。不是说要让“公投”跟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脱钩?要让大家好好讨论“公投”实质内容吗?把这四案,连结“大陆介入”,或“惩罚绿营”,其实都偏离了人民对重大议题的意见表态。

  最后,黄暐瀚强调,就似是逆风坚持会被骂,他也一样要说。他重申,“公投”是对事,选举才对人,不管是蓝绿白的支持者,都该认真了解四大“公投”,投自己想投的,别让政客,帮自己做决定。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