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评关注:铁心切割 朱立伦能逃连败责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10 09:30:18

106268399

国民党的未来困难重重。(中评社资料照)

星岛环球网消息:中评社台北1月10日电(记者 张嘉文)台中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败选与台北市第五选区“立委”林昶佐罢免案未过关,加上日前的四大公投失利,对中国国民党来说已算是六连败。即便国民党和主席朱立伦极力切割,避免让这两投票变成蓝绿对决,但最终结果失败,势必难逃相关责任,让本就是弱势主席的朱立伦更为弱势。接下来的2022县市长和议员选举,对蓝营来说很难乐观。

朱立伦在之前的党主席选举中诉求“强领导”,但在上任后,却屡屡被质疑领导力,以此次台中补选和罢昶来说,对照绿营府院党全力动员,加上各种资源的投入,国民党却低调以对,表面上是刻意避免政党对决,和四大公投案相比虽有策略考量,但消极应战方式,接下来可能将迎来党内更大的反弹或批评。

国民党中央在9日两项投票结果出炉后,随即定调,朱立伦团队上任3个月又4天,承担、承接了罢免、公投及补选,这些“过去设定的政治框架跟任务”到今天为止。朱立伦甚至未出面发表谈话,而由党发言人凌涛召开记者会,似乎希望藉此能切割、止血,不让这把检讨失败的火延烧到朱身上。

依照国民党中央的定调,罢免、公投及补选都是朱立伦的前任留下的。

朱立伦上任一直强调没有2022就没有2024,意即他最大目标是带领国民党打赢年底县市长选举,才得以一举反攻2024,在这之前,都只是过程,但从公投到“立委”补选、罢昶的失败,势必让蓝营支持者士气溃散,这对本就难以团结的国民党来说,要重整脚步,可说更有难度。

面对这些连败,现实层面来说,国民党内还不至于会有要求朱立伦下台的声音,毕竟短期内也看不到还有适合的主席人选能接任,但如此弱势的国民党,很难想像能有好的策略调整来面对县市长选举,对照士气如虹、持续辗压对手的民进党,国民党的未来可说困难重重了。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