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每年家暴通报8000多件 其中亲密暴力就占4成5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03 15:30:06

微信截图_20211203150433

台南市社会局公布,全年家暴案件以恐怖情人类型最常见,呼吁受害人勇敢通报,远离暴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受暴案引发全台关注家暴事件议题,台南市社会局公布今年1至11月家暴通报件数达8298件,其中亲密暴力3736件占4成5,最常见为恐怖情人类型,台南市社会局呼吁受害人可打110、113,或直接求助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台南市42岁“小芳”是家庭主妇,平时照顾3岁女儿,还要提心吊胆防遭丈夫殴打,只因另一半怀疑她有“小王”,她的家庭生活从此笼罩在受骂与拳打脚踢的阴影中。

小芳顾忌经济依赖丈夫且需抚养女儿,长期隐忍家暴不敢对外求助,某次再遭丈夫严重施暴,终于忍无可忍,拨打113家暴电话通报,社工员评估案件具高度风险,紧急启动庇护安置母女,协助申请保护令与解决租屋、就业问题,令她脱离暴力魔爪。

台南市社会局表示,台湾每5名女性就有1人曾受亲密关系暴力,台南市的恐怖情人暴力中,多数因猜疑、情感变故等因素,发生过度控制与攻击行为,包含言语、情感、身体与性的不当对待,甚至限制行动等。

台南市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施清发表示,家暴法施行已迈入第23年,针对每一个案都结合警政、卫政做项目庇护,并有经济扶助与心理咨商资源。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