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产业链稳固,台方建言五领域深化经贸合作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2-08 10:44:30

  本次紫金山峰会以“把握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就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大陆有雄厚物质基础、丰富人力资源、完整产业体系、强大科技实力和持续提升的宏观经济治理能力,更有庞大的市场。”他希望两岸企业家抢抓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机遇,在大陆大循环的空间布局中赢得主动;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在内需市场的开拓中赢得优势;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在经济结构的重塑中赢得先机;抢抓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机遇,推动两岸产业链供应链有效整合,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

  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强调,两岸贸易在面对国际经贸变局和疫情持续冲击时仍有大幅增长,显见双方的产业供应链依然稳固,彼此的贸易依存关系也未曾稍减,反映出双边贸易往来符合两岸产业合理分工和互利双赢的原则。刘兆玄提出两岸企业界可深度“牵手”的五大领域:一是保护环境生态,维护人民健康;二是促进内需循环,发展数字经济;三是扩大双边贸易,优化投资布局;四是顺应疫后新局,开发新型商机;五是推动新型基建,助力产业升级。

  来源:香港大公报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