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的“论文门”考验正常人智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2-08 11:16:17

   LSE既公开承认没有数据,又如何无中生有,虚构出这两个口试委员的名单呢?LSE关于蔡英文论文的响应前后不一,充满了矛盾,明显是在遮掩隐藏。(图源:中时新闻网)

  最近刚出炉的英国独立机构“信息特任官办公室”(ICO)判决文中,伦敦政经学院(LSE)的最高权力机构校务评议会正式否认持有蔡英文博士口试委员名单及口试报告。然而LSE在稍早之前,已经透过台湾驻英国办事处提供了两个口试委员的名单(Michael Elliott and Leonard Leigh)给台法务部门。LSE既公开承认没有数据,又如何无中生有,虚构出这两个口试委员的名单呢?LSE关于蔡英文论文的响应前后不一,充满了矛盾,明显是在遮掩隐藏。

  整件论文门的缘起,当从蔡英文在“民主沙龙”的演讲中意气风发,口沫横飞,公开对着一群大学生讲述她如何在“三个”口试委员的极力吹捧中,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拿到“1.5个”博士学位的丰功伟绩开始。她敢这么讲,明显是看不起台湾大学生的智商。但是“三个口试委员”跟“1.5个博士学位”这种荒诞的瞒天大谎,又怎会不启人疑窦呢?于是才有后续彭文正、贺德芬、林环墙等教授投入追查论文门的真相。

  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类似论文学位可能造假的丑闻,媒体一定会争相报导。但是在台湾地区,一如预期,所有的主流媒体都沉默噤声。面对事实与真相,台湾媒体的新闻从业人员永远甘为权力的侏儒,没有骨气也愧对自己的专业,实在是让人瞧不起。

  媒体面对权力的时候如果矮小畏缩,许多事实的真相便永远不会水落石出。无奈台湾现在的主流媒体已如犬吠猫鸣,早已成了民进党豢养的打手玩物。台湾媒体在这论文门这事上所展现的温柔婉约,以及台湾学者集体的沉默噤声,正印证了士大夫之无耻,乃为国耻。难怪台湾今日是小人当道,庸奴显赫了!

  有博士学位与否,当然无关乎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资格。然而学术的诚信与良知,是学者的贞节牌坊。蔡英文是学者出身,虽然现在是台湾地区领导人,但是面对有关学术真伪的质疑,依然要诚实面对检验。台湾社会在乎的不是论文的真伪,而是一个领导人的品格与诚信。

  蔡英文的学位不尽然就是假,但是我们不能缺乏追求真相的勇气。今天论文门事件反映出的一个更大的问题是台湾人民整体的“价值观”与“是非判断”能力。当一个充满这么多疑点的学术诈欺事件,竟然引不起台湾社会大众的批判和关注,反而是看到更多官员、学者、媒体、网军集体昧着良心,公开护航洗白。如果说蔡英文有病,那么病得更重的恐怕是台湾!

  任何一个正常的人,有谁会把自己的论文资料密封30年呢?任何一个正常的人,有谁会瞎掰出世界上会有“1.5个博士学位”这种东西呢?任何一个正常的人,有谁会相信没有口试委员,没有口试报告,却能凭空生出一个拥有1.5个博士学位的伦敦政经学院博士呢?

  从机率来讲,你可以相信在全世界有一本论文会在三个图书馆同时遗失不见的千古奇谈吗?你可以相信一个宣称自己有拿到博士学位,却无法拿出正式毕业论文或任何相关指导教授和口试委员的签名文件吗?你可以在全世界找到一个博士,只要简简单单拿出当初缴交的博士论文与原始的毕业证书就可以证明自己是货真价实的博士,却需要用提告、掩密、灭证等下作的手段与方法,来捍卫自己的清白吗?

  整件论文门如果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匪夷所思”!蔡英文关于自己的学位所说过的谎言一再被揭穿戳破,包括姐姐飞到英国陪她口试,结果穿越时空两人一起到了美国波斯顿,接着口试委员的人数、口试的日期、论文的题目等都有着相关疑点,只要是正常人,谁会相信她不是一个“假博士”呢?

  不过会相信蔡英文的从来都不是正常人,这些人只要一听到中国大陆,就会把理性、智商、道德是非、礼义廉耻给自动关闭掉。蔡英文主政下的台派觉青不相信科学,不重视是非,不在乎道德,只在意有没有抗中。中国大陆不需要派遣一兵一卒,就已经让台湾把自己的一个世代给摧毁了,真是神奇的杰克!论文门最终的真伪事小,但是台湾的未来怎么办呢?(作者 汪志雄 美国伊利诺芝加哥大学教授)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