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观潮】恐吓海峡论坛民进党把台湾变成“处处皆战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海观潮      2021-12-09 13:36:39

台海观潮|台湾“倚美协防”民意的虚妄与风险_1609327244747


  作者 王昆义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教授

  第13届海峡论坛将在12月10日于福建举办,主会场设在厦门,11日举行论坛大会,本届论坛主轴为“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因疫情关系,采实体与在线会议。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以录像致词方式,参加11日论坛大会开幕式,他会朝希望两岸关系有良好发展,期待两岸交流可以持续下去等面向来谈,副主席夏立言则会和青工会以视讯方式参与10日青年论坛;朱立伦则说,海峡论坛属于民间交流活动,符合他所说的六大社会力交流,希望论坛圆满成功。

  民进党敌视为“统战平台”

  但是,陆委会却把两岸交流视为洪水猛兽,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在12月2日就发出警告,“不希望我方人员透过视讯参加”,称海峡论坛是“大型对台统战平台”。

  邱垂正还强调,民进党当局的一贯立场包括四点:一,禁止在台湾举办海峡论坛相关活动,无论是实体或视讯录像;二,禁止“中央部会”及所属单位人员出席相关活动,不乐见地方政府人员参加相关活动,奉劝民众及民间团体,不要轻易参加;三,禁止机关、个人或团体、政党以任何形式参加涉及“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或中共所谓的民主协商等活动;四,从事两岸交流时,应遵守两岸条例及相关法律规范,不得径自与陆方签署协议、备忘录等文书,也不得进行违法合作行为或缔结联盟。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月7日发布“答记者问”评论说,台湾陆委会针对台湾各界参与海峡论坛,公然发出威胁恐吓,已经不是第一次。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目的,干扰破坏两岸交流活动,也不是新鲜事。

  马晓光表示,近段时间,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声称要评估恢复两岸交流与人员往来,另一方面却不断放话阻挠台湾民众参与海峡论坛,进一步将他们破坏两岸交流合作、限制台湾民众自由的真实面目暴露无遗。事实证明,恐吓打压都是徒劳的。

  其实,两岸多年积极进行交流以来,只为两岸增加和平稳定的空间,并非像陆委会所称台湾人民受到“统战”,以致造成两岸兵戎相见的局面。真正促成两岸濒临“准战争状态”的反而是民进党推动的“抗中保台”政策,民进党为了自己政党的利益,执政以来一直污名化两岸交流活动,不仅让参加者戒慎恐惧,担心被“绿色恐怖”清算,还可能被民进党所立的“反渗透法”罗织入罪,台湾人民连最根本的与大陆交流的机会都可能被斩断。

  由于,民进党动辄恐吓台湾人民与团体不要与大陆交流,使得两岸关系处于剑拔弩张的局面,这就让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宣称“我们每天都在备战”,而且还要把台湾变成“处处皆战场”的地方。

  谁把台湾变成“处处皆战场”

  事实上,邱国正不仅多次警告台海情势严峻,而且还在日前公开表示,他从防务部门下班以后,只要时间许可,都会直接到台军战时最高指挥中心“衡山指挥所”坐镇。引发各界对台海情势极为紧张的忧虑。邱国正解释说,因为衡山指挥所离防务部门办公室很近,所以他常常会去。如果遇到台军演训,他就会进驻;而如果遇有突发状况,就算他没有办法进去,参谋总长、副总长等作战人员也一定会进驻。

  另外,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最近一次接受澳洲媒体专访时,更语出惊人示警说:“中国扩张主义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吴钊燮连“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恐吓牌都拿出来了,可见民进党恐吓台湾人民视无所不用其极,也难怪国民党“立委”陈玉珍会反驳说,“这个‘部长’很奇怪,又兼‘防务部长’说要打仗,又兼陆委会说大陆怎么样,他就把他的‘外交’事务管好。”

  更离谱的是,台湾前陆军司令胡镇埔在接受陈水扁电台访问时,认为如果大陆夺取太平岛时,台湾可以去占领永兴岛,以做为“恐怖平衡”,吓阻大陆不敢轻易在南海滋事。对于如此荒腔走板的言论,真的让人觉得已经快要60年没有打过仗的台军将领,讲出这样匹夫之勇缺乏常识的意见,足证民进党简直把战争当儿戏。

  一个不断的以战争当成恐吓牌的民进党当局,不仅口中不断的高喊“民主价值”,还受邀参加拜登举办的“民主峰会”,这对“民主”恐怕是最大的讽刺。

  尤其是民进党恐吓“海峡论坛”的交流活动在先,参加美国“民主峰会”在后,这种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的台当局,才是对“民主”最大的污辱。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