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回到海峡论坛 朱立伦说到做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2-10 10:27:57

  第13届海峡论坛10日在福建拉开序幕,论坛大会将在11日上午于厦门举行,线上线下结合举办。外界关注国民党的出席情况,此前国民党宣布,副主席夏立言代表参加10日的青年论坛视讯会议,党主席朱立伦则预定在11日以录影方式于论坛大会上致词。

  国民党去年曾临时取消出席海峡论坛,令人失望。今届由主席、副主席出马,分别在论坛大会致词、参加青年论坛,虽然以录影、视讯方式参与,也足见其重视,国民党又回到海峡论坛会场。

  朱立伦在参选党主席时,提出要恢复两岸的六大社会力交流,海峡论坛成为他就任党主席后,宣示他在增进两岸关系交流上,说到做到的起手式,国民党恢复与对岸交流了。

  台湾当局早前声称,海峡论坛是“中共对台大型统战平台”,禁止“中央部会”参加,更不乐见地方政府参与,同时禁止台湾相关机构、个人及团体,以任何形式参与。台湾当局威胁、阻挠,被认为是针对参与论坛的国民党。

  本届论坛线下活动邀请台湾有关政党代表、台湾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行业精英、社团负责人、工青妇、乡镇村里、农渔水利、民间信仰等各界嘉宾5000人,其中集中活动期间邀请台湾嘉宾约2000人。可以说,台湾当局的威胁恐吓无法完全挡住两岸同胞参与海峡论坛的热情。

  历届海峡论坛多在六月举行,去年及今年受疫情影响,连续两年推迟举办。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锺志刚9日指出,有一句老话“好饭不怕晚”,福建会持续推进对台优惠措施,建构就学就业创业、有安居及发展稳定的制度,强化稳定的财政专项支持。

  海峡论坛是两岸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深的民间交流盛会,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着积极而独特的作用。海峡论坛持续举办,充分彰显大陆方面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信心。交流、合作、发展,民心所向、大势所趋,预祝论坛顺利成功!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