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美洲“邦交”骨牌倒塌? 台学者2年前就预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14 14:28:31

微信截图_20211214142041

杨建平。(中评社 资料照)

  尼加拉瓜共和国10日突然宣布与台湾地区“断交”,台湾目前只剩14个所谓“邦交”,过去被称为“中美洲王”的前台湾安全部门中美洲特派员,台湾致理科技大学拉丁美洲经贸研究中心研究员杨建平在2年前台湾地区与萨尔瓦多“断交”时,就直接“断言”下一个一定是尼加拉瓜,甚至在萨尔瓦多前,杨也多次示警萨国将与台“断交”。

  杨建平表示,主要原因是美国与尼加拉瓜关系恶化造成牵制力转弱,但真正压倒最后一根稻草的原因,则与“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成立有关。

  杨建平在2018年萨尔瓦多与台湾“断交”前就精准预测台萨关系不保。杨建平当时分析,台湾人对国际政治无感,且轻视这些规模较小的“邦交”,以为紧紧靠着美国、日本等大国就可无后顾之忧,“这些心态都是很危险的。”他说,其实这些中南美洲的“邦交”也心知肚明,访问该国只是表面上的理由,真正打的算盘还是“过境美国”,和美国产生互动才是出访的重点。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