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发师酒驾撞死黄暐瀚母亲 法官认定自首二审判决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7 11:12:12

微信截图_20211217110339

美发师酒驾撞死黄暐瀚母亲。法官认定自首二审判决出炉。(台湾《中时电子报》数据库)

台中美发师方兆杰,5月初24小时内两度酒驾,撞死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母亲后,下车不是先救人、竟急赴超商买酒喝企图规避酒测,引发社会挞伐。一审依公共危险致死罪,将方男判刑5年4月。但方男不服方,二审合议庭法官认为,方男在警员到场时在场,且当场承认是肇事者,而酒测是在方已经自首坦承犯罪之后;符合自首减刑规定,因此予以减刑,改判4年6月,仍可上诉。

回顾案情,方男5月4日凌晨到中市西屯区某火锅店喝几碗烧酒鸡后,凌晨3时开奔驰车返家,行经文心路3段闯红灯遭警方拦查,酒测浓度达每公升0.25毫克,警方将他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方男当天在地检署应讯到近午离开,晚间10时又开车到中市1家KTV与友人聚餐,喝完啤酒后,再点1瓶酒精浓度40%的威士忌,短短3.5小时持杯敬酒狂喝43次,喝到5日凌晨2时共喝掉半瓶威士忌约350cc,竟又酒驾离开返家,于凌晨3时28分行经东兴路与树义一巷路口时,撞上穿越马路的黄暐瀚母亲,黄母遭撞飞倒地伤重不治。

方男在肇事后,下车未先救人,竟直奔超商买啤酒喝,事后,辩称喝酒“压惊”。检警循线调阅沿途路口监视影像,果然查出他肇事前就在KTV喝酒,且经证人指认,他才坦承酒驾。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