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奥密克戎”+4 累积16例全遭突破性感染 症状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23 14:52:03


再4例“奥密克戎” 累积16例全遭突破性感染。(资料照)

台湾地区今天再检出4例“奥密克戎”个案,均为境外移入,2例来自美、2例自英国返台,总计累积16例“奥密克戎”,全为突破性感染。今日个案中,有2人病毒量较高,Ct值19及17,都是在入境检疫期间被拦截。

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今日的4例和先前的12例一样曾完整接种疫苗,是突破性感染。4例中有3人都是入境采检阳性,案16908则在检疫期间拦截,于14日入境,机场采检阴性,15日出现症状,快筛阴性,17日症状未改善,快筛阳性,送医确诊Ct值19,入境到确诊间隔3天。

罗一钧表示,岛内16例“奥密克戎”中,无症状的有7例,轻症9例,都无严重病症,病毒量部分,案16908病毒量比较高,案16911的Ct值32,二采Ct值17,是病毒量最多的一例。

罗一钧表示,现阶段来看是入境比较早就被验出,多年轻族群,在10几岁到30几岁之间,仅2例50几岁。16例个案从接种第2剂到确诊平均间隔是4.9个月,今日的4例,是与第二剂间隔3个月到6.5个月不等。

近期南非、英国发表“奥密克戎”初步研究,包括英国伦敦帝国学院、苏格兰的公共卫生部都有观察报告。罗一钧表示,相关报告显示,感染“奥密克戎”的住院比例较“德尔塔”风险来得低,英国报告显示较“德尔塔”下降41%,南非下降80%,苏格兰则是68%,数字的差异和族群年龄层、疫苗接种比例有关。英国的报告提出,未完整接种、未曾感染者,产生住院的风险没有像他人降的那么低,只比“德尔塔”降11%左右,提醒民众尽快接种疫苗。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