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如果竹竹并“看好谁当下任首长”? 网络民调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23 15:26:43


图为林智坚(左起)、高虹安、杨文科、邱显智。(合成图/资料照)

民进党抛出大新竹县市合并议题,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引发争论。入口网站《Yahoo》今(23日)起以“若是竹竹并,你看好谁最有可能担任下一任新竹地方首长?”进行网络民调,截至今15时止,有23.2%网友选择林智坚(现任新竹市长,民进党)、0.9%邱显智(现任“立法委员”,“时代力量”)、29.1%高虹安(现任“立法委员”,民众党)、34.9%杨文科(现任新竹县长,国民党)、3.4%为其他以及8.5%为不知道/没意见。

民进党22日举行中常会时,身兼党主席的蔡英文针对新竹县市合并一事下达动员令,要求“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本周五付委;她说,提升地方治理量能,县市的整合跟合并必须是考虑方向,且重点在于,既然已发动修“法”,就必须顺利完成,“这点希望所有中常委、‘立委’也可以支持”。

不过,民进党抛出竹竹并升格议题也让外界吵翻天。《Yahoo》今起至27日止进行相关的网络民调,截至今15时许,已有2300人进行投票。该民调也询问网友“你认为竹竹并是否有助于台湾发展?”其中有12.2%网友认为非常有帮助、12.1%还算有帮助、18.7%不太有帮助、50.5%完全没帮助,以及6.5%为不知道和没意见。

至于“不同政党对于新竹县市合并有不同看法,你比较支持哪一种?”则有17%网友选“竹竹并(合并新竹市、新竹县,民进党提议)”、20.7%选竹竹苗并(并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国民党提议)、55.3%选维持现状、1.9%其他,以及5.1%为不知道/没意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