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呼吁团结抗绿 柯文哲自嘲上不了谈判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6 09:56:45

  华夏经纬网12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挟“立法院”多数,屡屡凭借表决粗暴通过争议法案。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脸书发文表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同仁将共同全力,挡下民主独裁的民进党违反民主程序意图将2兆多新台币的总预算案或《地制法》径付二读。“公投”后的民进党已经鸭霸到全面执政全面独裁,连最基本的程序正义都不顾了。唯有大家团结起来与民意站在一起,才能对抗反民主,不断伤害宪政的执政党。

     对此,柯文哲受访时被问到在野党是否需集结反制民进党?他表示,合作之前要确保自己有足够力量,民众党目前只有5个不分区“立委”、3个县市“议员”,在现实中是“不关键的少数”,虽然不排斥和其他在野党合作,但首先要先壮大自己,不然现在力量太小了,也坐不上谈判桌。

  谈到蓝白竞合关系,国民党党内人士表示,近来在野党就明年度总预算案和《地制法》修法,初步有合作态势。但真正的观察重点,在于蓝白能否合作拉下无党籍的“立委”林昶佐,尤其民众党在台北市占7%支持度,身为台北市长的柯文哲对罢昶案的态度,将成为罢免案能否过关的关键。


责任编辑:胡光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