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抓到了?公总IP修改林秉枢维基百科 背后神秘人是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27 09:59:35


网友发现有公总IP用户在林秉枢案的维基百科中加入赖清德的资料。(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林秉枢对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施暴一案,被网友抓包有IP位址登录在“国发会”的用户,特地在维基百科相关内容中增加赖清德的资料,事后证实该IP来自公路总局,如今这位“神秘人”的真面目终于曝光,是一位连江监理站的僱员!

日前有PTT网友发现,林秉枢案的维基百科内容,在合照或互动的名人中被加入赖清德、台北市长柯文哲及“馆长”三人,但检视IP却发现是登记在“国发会”,引起后续一连串质疑,被认为这就是“国家级网军”存在的确切纪录。

公总局长许钲漳曾表示,清查后发现有同仁在该时间段浏览维基百科,但却是在浏览其他资料,并强调以当时拥有的迹证还有公路总局的能力,无法确认更细节的浏览纪录,或有无编辑资料;不过网友却不买单此说法,甚至建议可以请“天才IT大臣”唐凤来协助调查。

事后公路总局请调查局协助调查,最终抓到这位神秘人是来自连江监理站的雇员,地检署检视警方调查内容后认为该员未触法,裁示不用送办,并将细节回报给公总的政风单位。许钲漳也说有亲自见过该位同仁,认为对方没什么问题,仅是出于好奇才会有相关行为而已。

PTT网友看完后也热议表示“这么久才编好剧本喔?”“好奇啦。哪次不好奇?”“找这么久终于找到可以担的了”、“你出来坦,党不会亏待你的”、“很会讲人网军,查到自己就变好奇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