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林智坚叫阵朱立伦 聪明却太权谋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2-27 20:30:33

民进党在四大投票案后强推“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以“竹竹并”掩护新竹市长林智坚进军大新竹市,林也成了政治风暴核心;林智坚上午出席清大半导体学院揭牌仪式,被问到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提2026竹竹苗科技之都,林一口气隔空抛了三个问题给朱立伦,并称若他不参选,是不是朱立伦可以公开支持加速修“法”,来促成竹竹合并“升格”?成了当天热议话题。    

林智坚对朱立伦提了三个问题,一是2009年马英九为了让朱立伦选新北市长,不仅换掉周锡玮,还延后县市长选举,质疑如果竹竹合并是因人设事,那什么人可以跟朱立伦比?二是竹竹合并有必要性和急迫性,不解为何国民党要拖,他要请教朱立伦,如果他不参选,那是不是朱可以公开支持加速修“法”,来促成竹竹合并升格?三则邀朱立伦公开辩论,双方清楚说明白,让民众选择到底支持竹竹并还是竹竹苗并。

林智坚不枉蔡英文的赏识,隔空叫阵朱立伦这一招的确相当聪明;林智坚鼓吹竹竹并,不只有来自在野阵营的挑战,即使在绿营内部也有极大的反弹压力,一时之间仍难化解,他隔空叫阵朱立伦,自然算准朱立伦不会接下战帖,但这个动作却能有效转移外界给加诸于他“大新竹非林智坚莫属”的压力,可谓一石二鸟之计。

只是,仔细看一下他对朱立伦提出的三问,看似力道十足,但立论却大有问题;其一,2009年朱立伦选新北市长,当时并无县市合并的问题,朱立伦也未曾在台北县担任过首长,国民党虽换掉周锡玮,但这也国民党的选战布局,怎可拿来和竹竹并相提并论?林智坚担任六、七年的新竹市长,接着修“法”竹竹并并参选大新竹市长,如何不是因人设事?  

其二,林智坚说,如果他不参选大新竹市长,那是不是朱立伦可以公开支持加速修“法”,来促成竹竹合并“升格”?这也真是天真得可以,林智坚的承诺干朱立伦何事?何况朱立伦已表态竹竹苗合并为科技之都,有何立场为了林智坚的承诺就放弃政党的主张?

最后,林智坚对朱立伦下战帖,要来一场公开辩论,让民众选择到底支持竹竹并还是竹竹苗并,这应该是有样学样,之前四大投票案朱立伦频频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叫阵辩论,但蔡英文相应不理,林智坚也想如法泡制抢一些网络声量;只是投票案依规就是要办说明会,“地方制度法”修“法”的战场应该是在立法机构,民进党搞迳付二读把戏之后,再由地方首长叫阵在野党主席辩论,根本只是政治操作手段而已,只有权谋二字可以形容了。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