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急推“竹竹合并” 林浊水叹:压穷县于心何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28 11:43:28

微信截图_20211228113146

民进党推动新竹县市若合并。图为新竹市长林智坚(左)、蔡英文(右)。(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湾“新竹县市合并升格”议题吵得沸沸扬扬,各界对于民进党在“公投”后强推竹竹并也多有不满。对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表态支持“新竹县市合并升格”,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直言,真是不知今夕何年,他还认为,新竹合并升格是锦上添花,穷县升格是选中送炭,“蔡英文升新竹,压穷县,于心何忍”。

蔡英文22日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呼吁全党支持“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尽速通过,昨日晚间也在脸书发文说明她认为“大新竹合并”的必要性,并强调一定会以财务上的各种方式,尽量缩小“直辖市”与“非直辖市”间的差距

林浊水指出,其实未合并升格的新竹县市,2000年时的居民所得比台北之外所有县市高,但蔡英文居然说今天终于有台中10年前“升格”条件了,真是不知今夕何年。

林浊水认为,所新竹升格是锦上添花,没急迫性;“穷县升格”是雪中送炭,才功德无量,慢不得,“蔡英文升新竹,压穷县,于心何忍”。

此外,新台湾政策智库公布的民调显示,有44.7%的台湾民众不支持县市合并升格,支持的只有33.5%,在三种县市合并方案中,以支持新竹县市合并升格比例较高,但连新竹市居民都有过半数的人不支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