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届闽台青年三人篮球友谊赛暨两岸职工联谊赛 25~26日福州举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12-28 13:30:57

微信截图_20211228132800

首届闽台青年三人篮球友谊赛暨两岸职工联谊赛,25至26日在福州举行。(照片由主办单位提供)

首届闽台青年三对三篮球友谊赛暨两岸职工联谊赛12月25至26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以“青出于篮、携手打拼”为主题,邀请到在闽台青及企业工会共32支队伍、150名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18支队伍由在闽台胞构成,此外在闽台师、台生及创业就业台青还以工作人员、志愿者、观众等身份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台青参与总数超100人,是今年福建省实体参与台青人数最多的民间体育赛事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团市委等单位指导,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福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福州汉德堡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执行。

篮球是最普及并深受两岸青年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本次活动以“3vs.3”篮球赛事为媒介,凝聚在闽台湾青年群体,厦门、平潭等地台胞纷纷组队赴福州参赛,同时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中国通信服务福建公司等企业工会参与,通过92场友好、精彩的对抗比赛,闽台青年在球场上以球会友、增进友谊,台商协会与大陆企业工会球场下建立联系、促进交流,实现以交流赛事促进台青、台企融入福建,增强台胞在闽生活幸福感,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本次活动,包括马祖地区总工会、台北市接骨服务职业工会、台中市银楼职业工会及中华海峡珠宝交流协会等台湾民间组织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参加12月26日上午开幕式,表达共同推动闽台民间基层交流的意愿,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闽台两地基层工会联络机制,在未来疫情趋缓之时,促成两岸基层职工面对面的交流往来。

由在闽台青策划组织执行,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点。此次活动由今年刚成立的福州市台协会篮球队所发起,从二月成立开始,已经逐步成为八十几人的台胞球队组织,其中包含台商、台干、台青及台生等。

福州市台协会篮球队队长、赛会执行台青张钊瑞表示,“大家平时通过约球,能相互交流帮助、互通有无,能为台胞来榕学习、就业创业,提供很好的信息来往及互助交友平台。”

活动的义工也是由在福州就读的大学台生组成,通过活动,他们认识了许多闽台商会组织及工商界人士,为未来他们进行实习实践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